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瘦過頭紙片身材顯老態?快按3穴搶救鬆垮臉!手上3穴揮別「掰掰肉」

  • 許寶仁 整理
  • 2022/11/01 18:39
  • 字體放大
  • 國際影后張曼玉近年淡出影壇,轉換跑道當歌手、DJ圓夢,上月她過58歲生日與粉絲合影,身高170的她手腳細瘦乾癟,脖子及鎖骨凸出有如「皮包骨」,整張臉顴骨凸起、法令紋凹陷,看起來顯得憔悴許多,反而讓大家擔心她的身體狀況,還有網友直言認不出她。

     

    瘦過頭會變老!不只皮膚變薄,肌肉也流失,甚至皮下脂肪下垂,眼窩變大,導致眼角下垂,輪廓更明顯,顴骨、法令紋都冒出來,但顴骨旁的軟組織膠原蛋白流失,緊緻度下滑,「蘋果肌」無依無靠的下垂,以至於臉頰凹陷,看起來老態龍鍾。
    看更多:中年減重真困難?中醫揭無負擔減肥妙方!8味藥材+穴位排毒促進代謝
     

    瘦過頭減掉「精氣神」 按摩放鬆變年輕

    中年以後營養攝取不夠,或減重方法不對,瘦過頭讓人的「精氣神」也大大流失,怎麼搶救?中醫師鄒瑋倫介紹按壓臉上3個重要穴位,讓臉部不凹陷,保有好氣色與臉部線條。

     

    1. 地倉穴:搶救鼻基底崩塌
    地倉穴在嘴角左右兩側都有,按摩時用兩指以圓狀方式輕輕刺激,每天左右兩側各20~30下,早晚都可以。

     

    2. 顴髎穴:填平法令紋
    顴髎穴在顴骨凹陷處的地方,可以兩手同時按摩兩側穴位,也可以搭配精華油或按摩乳液,按摩時的同時也把周圍的蘋果肌提拉起來。

     

    3. 四白穴:淡化淚溝
    四白穴在瞳孔正下方,一樣用手指以點狀、圈狀方式輕輕的刺激它,可以提拉下垂、水腫的眼袋。

     

    瘦過頭紙片身材顯老態?快按3穴搶救鬆垮臉!手上3穴揮別「掰掰肉」

     

    鄒瑋倫醫師強調,按摩臉部這些穴位時,也別忽略它們周遭的肌肉,輕輕刺激它們,會有痠脹感,也會有放鬆作用,連帶的頸肩線也一併放鬆;當一個人的情緒良好,個性溫和,臉部線條柔和,也會看起來比較年輕。
    看更多:水腫不是胖!4類「消水腫」食物清單大公開 「這些」飲料快速排出水分

     

    常勞動少運動 3穴位加速消水腫

    很多家庭主婦、媽媽們抱怨,每天操持家務、做飯,一直勞動,但手臂卻愈來愈粗,鄒瑋倫醫師也介紹手部3個幫助加速代謝,揮別「掰掰肉」的穴位。

     

    清冷淵穴:在肘尖上3指橫幅的位置,「清冷淵」的意思是,當全身氣血運行到這邊就冷卻了,按摩清冷淵穴則可以幫助水腫的代謝。

     

    消礫穴:在肘尖上8指橫幅的位置,按摩清冷淵穴時也會帶動到消礫穴,勤按這2個穴位,幫助停滯在體內的水分代謝,身材就變好了。

     

    瘦過頭紙片身材顯老態?快按3穴搶救鬆垮臉!手上3穴揮別「掰掰肉」

     

    若是按不到清冷淵和消礫穴,鄒瑋倫醫師傳授另一個伸展、提拉的方法,兩手交叉緊握,舉過頭頂,由下而上伸展,過程會使用肱三頭肌,也有幫助「掰掰肉」的運動效果。

     

    瘦過頭紙片身材顯老態?快按3穴搶救鬆垮臉!手上3穴揮別「掰掰肉」

     

    手五里穴:在曲池穴上4指處,若是脘腹脹滿、肚圍粗大,可用力按摩手五里穴,幫助肚子消退,增加代謝率,是大腸經的重要穴位之一。
    看更多:最怕「水腫肥」!江P聯合中醫教3穴位按壓、刮痧加2運動 在家也能排濕氣、消水腫

     

    ◎ 諮詢專家/鄒瑋倫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瘦過頭紙片身材顯老態?快按3穴搶救鬆垮臉!手上3穴揮別「掰掰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