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63歲惠英紅擁白滑肌靠「低價食材」中醫推6穴道+1按摩祕技同樣緊緻有感!

  • 許雅磊 整理
  • 2023/04/05 09:00
  • 字體放大
  • 膚質狀況會暴露一個人的真實年齡,但若保養得宜,則會看起來凍齡。現年63歲的香港影后惠英紅在鏡頭前,膚質狀況不但看起來白嫩有光澤、甚少皺紋、更有彈性,完全看不出她的真實年齡,她自曝凍齡有法,平均不到台幣20元。

     

    冰鎮紅茶包敷眼去黑眼圈

    資深媒體人呂文婉分享,藝人生活日夜顛倒、睡眠不足,導致有很大的黑眼圈。惠英紅平日就會在喝完茶後,把紅茶包放入冰箱冷藏片刻,然後取出來敷眼約15分鐘。她認為「紅茶包」敷眼可有效去除黑眼圈及眼周水腫,尤其是對於酒醒後出現的眼腫問題特別有效。

     

    63歲惠英紅擁白滑肌靠「低價食材」中醫推6穴道+1按摩祕技同樣緊緻有感!

    ▲ 63歲惠英紅皮膚白嫩零皺紋,透露用天然護膚法,皮膚自然會變好。(圖片/翻攝自惠英紅臉書)

     

    自製天然面膜保濕

    呂文婉還分享,惠英紅也愛用燕麥混合蜂蜜、牛奶攪成糊狀的面膜敷臉15分鐘,以達到去死皮角質,煥膚的作用,但她更愛用自創的無添加豆腐弄碎敷臉,約10~15分鐘後用清水洗掉,便有助抗皺、保濕,而且成本不到台幣20元!

    看更多:過敏發作「這些食物」不要吃!營養師教你吃4種抗發炎食物對抗過敏

     

    6穴道有助臉部緊實拉提

    雖然藝人有各種保養祕訣,不過皮膚的狀況還是要根據個人體質各別處理,除了「貴森森」的醫美可以重回青春,還有什麼省荷包的方法也能達到保養效果?中醫師陳曉萱表示,用穴道按摩來活絡陽明經,也能讓肌膚重現緊緻年輕,如陽白穴、絲竹空、瞳子髎、四白穴、頰車穴、承漿穴6大穴道,多按揉可以找回好氣色,有助肌膚緊實拉提。陳曉萱也說,其中絲竹空穴,按下去會感覺痠痠脹脹的;瞳子髎同時有保養眼睛的作用。

    看更多:清明濕氣重易感冒、過敏!中醫授2招除濕升陽氣 1茶飲袪風散寒、通鼻竅

     

    63歲惠英紅擁白滑肌靠「低價食材」中醫推6穴道+1按摩祕技同樣緊緻有感!

    ▲6大穴道,多按揉可緊緻臉部肌膚。

     

    另外,陳曉萱透露,要想皮膚緊緻最關鍵的按摩訣竅是按摩前,要先按摩頭皮。她強調,包括去中醫施打美顏針時,中醫師都會先以針頭皮做拉提,若自己在家做穴道按摩時,按揉穴道前,先用針梳子敲頭皮,由前敲到後面,讓頭皮經絡先放鬆,這麼做,第一就能改善睡眠,睡眠好皮膚自然跟著好。

    看更多:濕疹總是好不了?中醫從3類型分析皮膚問題 長濕疹竟跟身體結構歪掉有關?

     

    ◎ 圖片來源/翻攝自惠英紅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曉萱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63歲惠英紅擁白滑肌靠「低價食材」中醫推6穴道+1按摩祕技同樣緊緻有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