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豬肉腥味很重如何去除?譚敦慈教你1招:幫豬肉去腥、沒騷味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6/17 16:21
  • 字體放大
  • 你是否曾經有過買豬肉片回家料理,卻發現豬肉散發著一股異味,而且不論是菜市場買的或是超市購入的都一樣?是買到放太久,不新鮮的?而且就算煮熟了,這股怪味道還是無法消滅,只能捏著鼻子吞下肚。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去除豬肉臭味的祕招。

     

    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自己從超市買回來的豬肉怎麼會有一股臭味?是不是要先洗過?可是洗了怎麼還是一樣?還是買到不新鮮的?結果引起眾人議論紛紛,有人說是公豬肉沒閹割好,也有人說是豬肉放血放不乾淨,更有許多人感同身受表示自己不管在哪買,豬肉片都有超恐怖的怪味道,只能烹調重口味料理,才能掩蓋豬味,不然真的難以下嚥!

    看更多:豬肉「這部位」是打針首選 常長瘤發臭?專家給答案:別一竿子打翻一票豬

     

    豬肉泡檸檬水,幫豬肉去腥味

    譚敦慈表示,超市的豬肉大多處理得很乾淨,可以直接烹調,但她自己的習慣還是會先洗過。至於肉品去腥,可以準備一碗水,放入一些冰塊,並且擠一點檸檬汁進去,或是加入檸檬片,接著就將整塊肉丟下去浸泡,大概只要浸泡幾十秒即可拿起來烹調。

    看更多:吃肉最怕乾、柴、硬!料理神手吳秉承傳授6種「肉不老秘技」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使用檸檬幫肉品去腥的原理是檸檬酸可以抑制二甲胺形成,而二甲胺就是大家聞到臭腥味的最主要來源。二甲胺主要在腐敗食物,尤其是肉類的表面產生二甲胺的速度非常之快,因此藉著檸檬的使用,可以消除肉品的臭腥味。

    看更多:一圖看懂「豬肉部位熱量、脂肪量」!增肌減脂必選豬肉3大部位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譚敦慈護理師.江守山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豬肉腥味很重如何去除?譚敦慈教你1招:幫豬肉去腥、沒騷味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