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豆腐吃到飽能減重?醫解析豆腐瘦身法的祕密 營養師教你選對豆腐不怕胖

  • 梁萱琪 整理
  • 2023/11/23 17:50
  • 字體放大
  • 現年41歲的韓國男星李準基,在《Again My Life:正義的重生》中飾演充滿抱負的熱血檢察官,卻在辦案過程中遇害,讓他重生回到高中時期,但在穿上校服後卻毫無違和,依然有著滿滿的少年感。他曾透露過,凍齡瘦身的祕訣是「戒糖」和「戒碳水化合物」,再配吃豆腐和運動,來有效保持身材。

     

    「豆腐」是優秀的蛋白質來源

    減重專科醫師邱正宏指出,其實李準基的飲食習慣並非完全的「戒糖飲食」,而是以「減糖飲食」為主,而豆腐則是一個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不僅能延長飽足感,在消化蛋白質時,所需要的熱量是碳水化合物的4倍,如果同樣的熱量攝取,把碳水化合物換成蛋白質,淨熱量的進入會減少,從而達到瘦身的效果。

    看更多:減脂又不想傷荷包?營養師激推「吃豆腐」冠軍能飽又補鈣 小心1款藏雷

     

    市面上4大豆腐 要減重就別選百頁豆腐

    營養師夏子雯指出,如果想試試用豆腐來減重,也要選對豆腐才行,豆製品是台灣很重要的飲食文化,但不同的豆製品在營養上也有不同,市面上有4種常見豆腐可供民眾選擇:

    1.嫩豆腐

    嫩豆腐是將豆漿加入葡萄糖酸內酯後,注入豆腐盒中成型的,因此保水度較高,會讓豆腐的口感更嫩,但蛋白質含量也最低。

     

    2.板豆腐

    板豆腐是將豆漿加硫酸鈣或鹽滷後,倒入模具後壓製,將水分壓出,因此板豆腐口感較硬,蛋白質含量屬於最高,非常適合作為減重時的蛋白質來源。

    看更多:吃豆腐、喝豆漿不會致婦癌!研究曝黃豆超狂5大功效 防肺癌、乳腺癌

     

    3.凍豆腐

    凍豆腐是將板豆腐放入冷凍庫中,冰晶撐破豆腐組織產生空洞所形成的,理論上熱量是與板豆腐並無差異,蛋白質含量也很高,很適合作為減重時的蛋白質來源。

     

    4.百頁豆腐

    百頁豆腐是將大豆蛋白、沙拉油、品質改良劑、黏稠劑等原料混合後,凝固成型的,因為添加物較多,油脂含量也高,因此不建議民眾將百頁豆腐,作為減重時的蛋白質來源。

    看更多:煎豆腐總是沾鍋、破皮?7祕技讓你煎出完美豆腐 很多人第1步就錯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夏子雯營養師.邱正宏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豆腐吃到飽能減重?醫解析豆腐瘦身法的祕密 營養師教你選對豆腐不怕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