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劉德華62歲黑髮濃密全靠4招!白頭髮可以變黑嗎?醫教1絕招

  • 羅以容 整理
  • 2023/12/27 16:50
  • 字體放大
  • 62歲天王劉德華出道多年,凍齡外表依舊是許多女性的男神,尤其是一頭茂密黑亮的頭髮,更是讓人十分讚嘆保養有術。而劉德華也曾分享自己的保養祕訣,包括營養均衡、茹素、不喝冷飲、睡眠充足、規律運動等。

     

    原來劉德華從30歲左右就不喝冷飲,只喝溫開水,而且長期吃素之下,也十分注重營養均衡,一定會吃滿五色蔬果。此外,很多人長時間作息不正常,造成掉頭髮,但劉德華不過夜生活,睡眠足夠,還會多做運動,這些生活習慣,造成劉德華即使62歲了,依舊頭髮茂密凍齡的外表。

    看更多:擺脫中年女性落髮困擾!中醫警告氣鬱、壓力是元凶 2習慣是養髮關鍵

     

    頭髮變黑偏方破解

    皮膚科醫師徐常捷表示,60歲以上民眾約10%沒有長白頭髮,除了基因外,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及體態也是關鍵!而有很多人為了追求不長白髮,試盡偏方,像是用雞蛋洗頭、抹生薑、蜂蜜,這些是真的有效嗎?

     

    雞蛋洗頭只會造成暫時性頭髮滑順,徐常捷說明,以前沒有潤髮乳時代,因為蛋清滑滑順順的,會將毛鱗片的縫隙填滿,因此會造成頭髮看起來亮亮的,比較黑一點,但其實頂多只有滋潤效果,不過現在潤髮乳產品眾多,也不需要這麼麻煩了。

     

    另外,也有人會拿醋、生薑洗頭,徐常捷指出,大家喜歡用刺激性的東西生髮,但其實風險很高,有可能引起發炎反應,讓頭皮紅癢不適,造成掉髮或是長白髮。

    看更多:洗完頭不要直接吹頭髮!過度吹乾會傷髮質 醫師教吹頭髮、挑吹風機技巧

     

    而有些人認為洗髮精有很多化學成分,因此只用清水洗頭,希望可以回歸天然,徐常捷解釋,如果是乾性頭皮還可以,但因為台灣天氣悶熱,如果長時間這樣做,會讓毛囊阻塞,造成發炎。

     

    那麼頭皮抹蜂蜜有用嗎?徐常捷補充,大家認為蜂蜜有滋養效果,所以想抹在頭皮上,但是頭皮並不會照單全收,吸取所有的營養成分,反而還會導致阻塞跟負擔,反而會得不償失。

     

    白頭髮可以變黑嗎?中醫順時養生養出黑髮

    年紀變大,多少都會長白髮,該如何讓白髮長慢一點?中醫師陳潮宗表示,蒐集中醫典籍發現,中醫養生順應四時,春天養肝,養肝要疏肝解鬱,早上要多外出走走,就比較不會長白髮。

     

    夏天則是要養心,避免烈日陽光太強,不要曝曬太嚴重。秋天以養肺為主,秋天會秋燥,建議洗頭不要洗過頭,洗髮精用少一點。陳潮宗補充,冬天以養腎為主,想要養出秀髮,則是要睡飽,有太陽之後再起床就好。

    看更多:56歲女星靠1招養髮!白髮位置反映身體警訊 這樣梳頭防白髮 1茶飲3穴位找回黑髮

     

    ◎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 諮詢專家/徐常捷醫師.陳潮宗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劉德華62歲黑髮濃密全靠4招!白頭髮可以變黑嗎?醫教1絕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