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拯救掉髮怎麼做?頭皮按摩手法大公開 男女掉髮都有效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13 17:37
  • 字體放大
  • 很多人都有掉髮困擾,皮膚科醫師提供緩解落髮的好方法,建議每天進行頭皮按摩,改善血液及淋巴循環,有效預防掉髮問題。

     

    改善掉髮怎麼做?頭皮按摩好處多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適度的頭皮按摩是可改善頭皮血液及淋巴循環的有效方法,更讓營養可以更有效地送達頭髮的毛囊上,並且強化血管的擴張能力,不僅減少頭皮緊繃的壓力,也能有效改善掉髮的問題。

    看更多:冬天是脫髮高峰期!吃這6種食物助生髮 「它」還能擊退頭皮乾燥、頭皮屑

     

     

    頭皮按摩怎麼做?男女這樣做

    趙昭明建議,男性可以選擇在M字型的髮線區及髮尖區,以輕微旋轉的手法按摩,每天可進行23次,每次約5秒鐘。

    看更多:白髮、掉髮吃什麼改善?江坤俊:養黑髮必吃5種營養素

     

    頭皮按摩

     

    對於女性來說,可以按摩頭頂和髮線區,同樣以輕微旋轉的手法按摩,每天可進行23次,每次約5秒鐘,有效改善頭皮血液循環,達到預防掉髮的效果。

    看更多:一直掉頭髮 吃什麼才有效?網友熱議5大養髮方法 中西醫點評「這最有效」

     

    頭皮按摩

     

    ◎ 諮詢專家/趙昭明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拯救掉髮怎麼做?頭皮按摩手法大公開 男女掉髮都有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