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白髮、掉髮吃什麼改善?江坤俊:養黑髮必吃5種營養素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2/16 15:37
  • 字體放大
  • 白髮、掉髮吃什麼改善?江坤俊:養黑髮必吃5種營養素

    想要擁有烏黑亮麗的頭髮,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呢?名醫江坤俊強調,營養一定要足夠,不然容易長白髮、掉髮,建議日常飲食一定要吃5種營養素。

     

    5種營養素預防白髮、掉髮

    1.蛋白質

    蛋白質是人體最基本的營養素,可從肉類、豆製品攝取,但建議少吃膽固醇較高的紅肉。另外,堅果也含有植物性蛋白質,但不宜過量。

    看更多:白髮變黑吃什麼?中醫揭關鍵6食物,白髮黑回來最快「這時間」

     

    2.維生素C

    在太陽底下,頭髮難免會受到氧化壓力影響,且缺乏維生素C會使膠原蛋白形成較差,讓頭髮較脆弱、容易斷裂,補充維生素C可讓頭髮強韌,像是芭樂、奇異果、綠花椰菜、紅黃椒,都是高維生素C蔬果。

     

    3.維生素E

    維生素E可以對抗氧化壓力,避免頭髮損傷,食物建議堅果和深綠色蔬菜,如花生、開心果、菠菜、空心菜等。

    看更多:白髮變黑不再掉髮!吃黑豆真的有效?醫:改善掉髮和白髮別吃「這些食物」

     

    4.維生素B

    B群可以促進代謝,也可以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如果身體缺少B群,頭髮長得較慢,黑色素不易產生容易長白髮。另外,如果B群嚴重不足會產生貧血,造成髮色不烏黑,建議飲食適量補充瘦肉、深綠色蔬菜和全榖雜糧。

    看更多:白髮能轉黑嗎?大量落髮怎麼辦?「養髮飲食策略」讓秀髮頭好壯壯

     

    5.

    鐵是組成血紅素的重要營養素,如果缺鐵,血中帶氧量不夠,就容易貧血,且身體末梢也會缺氧,造成頭髮脆弱、掉髮,建議補充富含鐵質的食物,如紅肉、海鮮、豆類和深綠色蔬菜。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白髮、掉髮吃什麼改善?江坤俊:養黑髮必吃5種營養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