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抗老吃什麼?1食物加速變老 6種菜延緩老化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26 13:43
  • 字體放大
  • 小心錯誤飲食習慣,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衰老!想要預防衰老怎麼吃?醫師建議少碰AGEs食物,如高糖、燒烤和油炸食物,吃深色蔬菜、藻類能幫助抗老。

     

    糖化終產物加速衰老 少碰高糖、燒烤食物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指出,讓我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衰老的「元凶」就是糖化終產物,英文稱為AGEs,而這種物質會改變我們體內的蛋白質結構,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衰老。

    看更多:叫我姐姐!營養師教你「回春飲食」打敗糖化終產物 找回逆齡美顏

     

    什麼是糖化終產物?陳欣湄說明,高糖食物進入身體,會與蛋白質結合,就會產生糖化終產物,還有經過高溫烹煮或燒烤的肉製品,也會含有更多的糖化終產物,而糖化終產物累積在身體內,容易造成加速衰老的現象。

     

    預防衰老3建議 抗老吃這些食物

    如何預防糖化終產物造成提早衰老呢?陳欣湄提供3建議,第1,減少精緻糖分的攝取;第2,調整飲食習慣,多選擇蒸煮而非高溫油炸的食物;第3,減少攝取AGEs的食物。

    看更多:陳鴻60歲沒小腹!每天早上空腹喝這杯慢老 醫加碼這方法降膽固醇

     

    營養師曾依田表示,抑制糖化終產物的產生,可以吃深色蔬菜,像是富含α-硫辛酸與蘿蔔硫素的秋葵、青花菜、菠菜、羽衣甘藍,以及富含膳食纖維的昆布、海帶芽等藻類。

    看更多:常吃這些食物容易變老!醫點名2食物 血糖快速升高、皮膚加速老化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欣湄醫師.曾依田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抗老吃什麼?1食物加速變老 6種菜延緩老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