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改善更年期不適怎麼吃?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更年期女性、銀髮族都適合

  • 郭庚儒 報導
  • 2023/12/19 11:00
  • 字體放大
  • 改善更年期不適怎麼吃?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更年期女性、銀髮族都適合

    更年期不適怎麼辦?吃什麼能改善更年期不適?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推薦喝「山藥黃豆漿」,幫助改善更年期不適。

     

    更年期症狀有哪些?

    陳月卿指出,台灣婦女更年期的平均年齡大約4852歲,由於雌激素減少會引起熱潮紅、盜汗、皮膚乾燥、腰痠背痛、頻尿、高血壓、心悸等生理上的不適;以及失眠、睡眠障礙、情緒不穩、鬱悶焦慮等心理方面的不適。

    看更多:53歲婦更年期睡不好、一直醒來還心悸!專家授1招2周就改善 氣色還變好

     

    陳月卿表示,如果40歲前,生理期不是不按時每月報到,就是量越來越少,甚至有一搭沒一搭,因身體提早老化、卵巢機能衰退,沒月經或量少,就算是早發性更年期,也容易出現心悸、熱潮紅、情緒變動大等更年期現象。

    看更多:更年期少吃還是胖?她這樣做減重7公斤、體脂少5%

     

    如何改善更年期不適?

    陳月卿說明,研究顯示,採取地中海飲食可以改善更年期不適,建議多攝取蔬菜、水果、全穀、全麥、堅果,少吃紅肉,避免煎、炒、炸及反式脂肪。

     

    山藥黃豆漿怎麼做?

    陳月卿分享一道「山藥黃豆漿」,食材有煮熟黃豆50克、蒸熟山藥80克、原色冰糖1大匙、熱開水300c.c.,只要將所有材料放進調理機,打1分鐘即完成,其中的山藥、黃豆,都有改善更年期不適的效果。

    看更多:豆漿中有一半都是「油」!醫教你配合碳水循環喝豆漿 喝錯時間恐瘦不了

     

    山藥有什麼營養?

    陳月卿表示,山藥含多醣體、黏液蛋白、薯蕷皂素及植物雌激素等,可以滋養強壯身體、修復腸胃黏膜、增進食欲並促進干擾素、T細胞的合成,改善更年期不適。

     

    黃豆有什麼營養?

    陳月卿說明,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葉酸及大豆異黃酮,豐富蛋白質可以幫助身體修補組織,適量異黃酮可以改善更年期的不適,對發育期孩童、更年期女性或銀髮族,都是全方位營養的食物。

     

    ◎ 圖片來源/癌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 資料來源/陳月卿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改善更年期不適怎麼吃?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更年期女性、銀髮族都適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