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壯世代女性動起來!最新研究顯示:女生運動的好處比男性多

  • 梁萱琪 整理
  • 2024/03/19 17:10
  • 字體放大
  • 壯世代女性動起來!最新研究顯示:女生運動的好處比男性多

    50歲以上的族群,常會被三高、心血管疾病等問題困擾,因此運動顯得尤為重要。《美國心臟病學院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女性的運動收益,就比男性還要好,男性每周需進行5小時的有氧運動才能有最大生存益處,女性只需要2小時就能達到。

     

    女生運動時的健康收益 竟比男性還要好

    不少中年女性的每周運動機率,如快走或騎自行車等,總是顯著少於男性。然而,每周也進行體力活動的女性,與完全不運動的女性相比,降低的死亡風險高達24%,而男性只能降低15%。《美國心臟病學院期刊》最新研究也發現,當男性和女性進行相同的體育活動後,女性能夠獲得更多長期健康益處。

     看更多:中老年能上健身房?50+上健身房注意事項!預防肌少症避免痠痛6招

     

    運動量對生存益處的影響

    研究顯示,男性參與者在每周進行5小時的有氧運動,才能達到最大生存益處,而女性參與者每周只需要進行2小時以上的中度至劇烈有氧運動,就能達到相同的生存益處。在負重訓練或核心鍛鍊方面,男性在每周進行3次訓練才能達到最大生存益處,女性只需每周進行1次訓練就能獲得相同收益。

    看更多:爬樓梯會累是肌少症嗎?4招居家訓練股四頭肌!避免肌少症、衰弱症

     

    可能與女性能透過運動訓練心血管系統有關

    目前尚未有理論可以解釋此現象,但科學家懷疑,可能是女性肌肉量比男性少有關,肌肉量會限制血管在運動時的擴張能力,因此女性更需要努力透過運動來訓練心血管系統。也有生理學研究指出,女性在運動期間,血管擴張和血流增加比男性更顯著,女性的骨骼肌中毛細血管密度也比男性更高。

     

    這些研究讓我們了解到,女性可能不需要像男性,需要那麼多運動量來支撐自己的健康。心臟病學家Christine Albert也表示,這項研究能激勵那些目前未定期進行體力活動的女性,讓她們更有動力投入每一次定期運動,來獲得巨大的長期健康益處。

    看更多:搶救壯世代性福 6種運動練起來!1訓練男女都該做 練腿、練屁股 練出快樂下半生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明日科學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壯世代女性動起來!最新研究顯示:女生運動的好處比男性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