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黑糖、燕麥很養身?她竟喝出皮膚病!醫:夏天不如喝這杯茶 養心又陰涼

黑糖 珍珠 夏天飲料 手搖飲

朱育嫻 報導 2023/07/05 10:4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炎熱夏季,許多人喜歡享用冰飲。一名女性常喝添加黑糖、燕麥等食材的手搖飲,感覺很養生,沒想到出現脹氣、皮膚過敏等問題;中醫提醒,這類飲品小心過多糖分導致不健康。夏天要溫補並注重滋陰,中醫提供一款茶飲,不但可養心也能提升身體陰涼能量。

 

飲品糖分過多,小心皮膚愈喝愈慘

炙熱夏天,大家都想喝杯涼飲消暑,但必須小心選擇,尤其是那些號稱養生的手搖飲品。中醫師余雅雯表示,之前遇過一名女患者,平時因為工作關係都是吃外食,也會提醒自己飲食上要養生一點,剛好現在市面上很多手搖飲都標榜養生茶飲,會添加黑糖、燕麥等食材,感覺好像很健康,所以女患者就常常喝這些飲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手搖飲怎麼喝最沒負擔?營養師教5招幫你避開熱量陷阱 這樣喝才不長胖

 

沒想到過一段時間後,她就開始出現脹氣、胃部不適的狀況,且開始有皮膚容易過敏的情形;後來發現,她之前就有異位性皮膚炎的狀況,有治療好,但現在症狀又跑出來,都是因為她喝了這些號稱養生的飲品,其實都含有過多的「糖分」,喝多了既不養身反而還傷身。

看更多:異位性皮膚炎/4大共病傷害心血管!遠離「組織胺」食物 5大營養素防發炎

 

夏日滋陰安神!養心茶飲配方公開

余雅雯強調,夏季養生,重在養心。夏季陽氣旺盛,養生應要溫補搭配滋陰,她分享一款夏日養心茶飲,利用丹參、山楂、黨參和洛神花等中藥材,具有養心功效,炎熱的夏天容易使人心煩氣躁,這款茶飲可以平靜心神,提升身體的陰涼能量。

 

【夏日養心茶】

材料:丹參2錢、山楂2錢、黨參2錢、洛神花2
作法:將以上材料放入500c.c.熱水中,燜泡20分鐘即可完成。

看更多:夏天多吃「1味道」就能養心!口臭、脾氣差、睡不好暗示心火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余雅雯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