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草莓季到了!專家教你這樣洗,不會爛又乾淨

  • 健康2.0
  • 2017/12/22 16:11
  • 字體放大
  • 草莓季到了!專家教你這樣洗,不會爛又乾淨

    冬天流行採草莓!嬌艷鮮紅的草莓,有香甜中帶微酸的幸福滋味,魅力十足、令人難以抗拒!草莓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富含鞣花酸、阿魏酸等植化素,抗氧化力高、熱量低,讓草莓成為美容養顏、防癌、保肝的超級抗氧化水果。

     

    草莓季到了!專家教你這樣洗,不會爛又乾淨

     

    遇水易爛 別一次洗太多

    但很多人在清洗草莓時都很困擾,因為草莓非常脆弱,一不小心很容易把表皮洗爛。專家說,洗草莓時,應在流動的水中清洗,隨後浸泡3分鐘,再以清水沖洗一次,清除可能殘留的農藥。洗草莓前不可摘除蒂頭,否則味道會變差,也會導致維生素C及甜分流失。

     

    草莓遇水易腐爛,記得吃多少再洗多少。另外,維生素C經加熱會被破壞,所以草莓最適合直接吃。

     

    蒂頭朝下 放保鮮盒冷藏

    另外,在選購時以果實大、形狀完整、香氣濃、蒂頭鮮綠、顏色呈現鮮紅光亮、無損傷者為佳。在保存上,將草莓放入保鮮盒中,蒂頭朝下,放置時不要堆疊、擺放整齊,用乾淨濕布擰乾覆蓋上方,放入冰箱冷藏,約可保存1至2天。

     

    ◎ 撰文/雷倍佳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營養師教你3款精力飲 天天喝不感冒
    還在削果皮?這些營養都被你削掉了!
    經痛、頭痛、憂鬱? 因為你忽略了這個營養重點
    天氣轉涼想吃粥 專家教你營養升級吃法
    別讓營養白白流失!花椰菜買回家後該做這件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