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口罩解禁!專家提醒「這些人」二次確診機率高,顧好「肺腸軸」才能提升免疫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3/04/17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雖然「口罩禁令」已宣布解除,但不代表感染新冠的風險已經完全消除;尤其,二次確診的比率正在急速上升中,據統計至2022年底,在台灣已有逾10萬人重複感染新冠。 

許多國內外的案例也顯示,有不少確診者在康復後接連感染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等各種呼吸道疾病;因此,已有專家指出關鍵就在於:因為確診新冠造成的免疫系統變化,導致我們面臨更多傳染病的風險。 

所以想要擁有呼吸自由、不讓病毒有機可趁,建議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補強體內的健康防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當心二次確診、流感及RSV  從腸道保健作起 

想要提升免疫力,近來許多研究者注意到益生菌的潛力;陽明交通大學分子暨生物系教授蔡英傑表示,益生菌不只作用於腸胃道,還會通過「肺腸軸」影響肺部的免疫力。

什麼是「肺腸軸」?簡言之就是腸道與肺部之間的橫向聯繫;腸道內微生物代謝產物可透過黏膜系統、血液傳達體內免疫細胞訊息到肺部,由此影響肺部黏膜免疫系統功能;而當肺部感染發炎時,也會反過來影響腸道菌群。這與中醫所說的「肺與大腸相表裡」也可說是異曲同工。 

此一機轉說明,補充益生菌除了可以促進腸道菌群生態平衡,還能引發一連串的免疫作用,有助對抗呼吸道的病毒侵襲。 

超級益生菌+百里香 祛痰止咳效果好

然而益生菌是個大家族,不同菌株的作用也各不同;想要減輕感染新冠及流感的症狀、避免重複感染,就可以選擇已有研究實證的「超級益生菌」。 

「超級益生菌」所選用的菌株不只已獲得美國FDA及歐盟EFSA雙認證,更有一項千人的臨床研究顯示:新冠確診者服用60天後,體內病毒量及相關併發症皆有效下降。 

此外,專家也建議可將「超級益生菌」搭配「百里香」一起使用,讓緩解喉嚨不適的效果加乘。「百里香」是源自古羅馬時期的抗疫神草,經常用於祛痰、鎮咳、抗發炎,也是歐洲藥典委員會的指定成分。

在與新冠共存的時代,無論你是上下班通勤族、接觸大量人群的服務業、染疫高風險的慢性病患、需要上巿場採買的主婦主夫們…,都有必要建立能有效抵抗外敵入侵的免疫防線,補充有百里香的「超級益生菌」,透過養好腸道菌來調整體質,提升自我免疫力、氣清舒暢,讓健康不失守。 


廣告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