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凱特王妃罹癌!什麼癌需「預防性化療」?存活率?喊話癌友不孤單!

凱特

丁彥伶 報導 2024/03/23 16:1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2歲的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今年1月進行腹部手術後傳未正式露面,日前王室又發出後製過的凱特和三名兒女合照,導致網路上各種陰謀論四起,凱特於英國時間的3/22無預警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癌,正在做預防性化療中,並告訴癌友們「無論如何請不要失去信心或希望,你並不孤單!」

 

凱特錄影 證實自己罹癌化療中

凱特王妃在發布的影片中表示,「今年1月,我在倫敦接受腹部手術,當時人們認為我的病情並非癌性,手術也相當成功」,並稱「然而,手術後的檢查發現有癌症存在的跡象,因此我的醫療團隊建議我應該接受『預防性化療』,我目前也處於治療的早期階段」。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63歲前立委王世雄胰臟癌病逝!生前2症狀就醫已3期!醫:1症狀真的很危險

 

凱特說,「這當然使我感到巨大的震驚,為了我們的家庭,威廉(William)和我一直在盡一切努力私下處理這件事」,並稱「對我們全家來說,這幾個月是非常艱難的,但我有1支出色的醫療團隊,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我對此非常感激」。

 

凱特說,和三名子女說明狀況花了很多時間,並為神隱做解釋:「作為一個家庭,在我完成治療期間,我們現在需要一些時間、空間和隱私,我的工作總是帶給我莫大的快樂,我期待在有能力的時候回來,但現在我必須專注於治療,透過專注於能夠幫助我康復的事情,我每天都變得更加健康和堅強,無論是我的思想、身體或精神」。

 

凱特鼓勵癌友 你並不孤單

凱特也向其他病友表示,「此時此刻,我也在想所有生活受到癌症影響的人們說:無論如何請不要失去信心或希望,你並不孤單」。

看更多:女星罹癌切除雙乳求生 兩邊乳房為何都長乳癌?這些人是高危險群勿輕忽

 

需要「預防性化療」的癌症有哪些?

由於凱特影片中並未說明自己罹患什麼癌症,因此很多人開始推論,是不是得了癌王胰臟癌?還是得了婦科腫瘤?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血液腫瘤科李思錦表示,無法從她的說法中推測出罹患什麼癌症,而所謂「預防性化療」指的應該是輔助性化療。因為凱特是開腹腔手術,所有腹腔腫瘤如胃癌、胰臟癌、大腸癌等,以及婦科的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等,為了怕復發或轉移,都可能做輔助性化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而從凱特影片中指出「一開始不是以癌症開刀,意外發現是癌症」,李思錦擔心,因為原本不確定她得的是不是癌症,可能開刀的範圍不夠大,懷疑當時切除得不夠乾淨,所以更需要積極化放療。

 

有體力接受積極治療 病情樂觀

做為英國王室最受歡迎的成員,凱特罹癌的消息引起英國各界擔心,有英國醫師認為以凱特42歲的年齡來說,在治療上會比較樂觀。李思錦說,凱特年輕又有體力是一個優勢,現在的化學藥物發展很先進,各種癌症一、二、三期如果能接受各種積極治療的話,都很有希望,所以對凱特的病情,她也是很樂觀,給予她最大的祝福。也希望她的挺身而出,鼓舞所有治療中的癌友。

看更多:6旬婦無力、肚子痛竟是急性白血病!醫曝6症狀非老化

 

◎ 圖片來源/翻攝自TVBS畫面
◎ 諮詢專家/李思錦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63歲前立委王世雄胰臟癌病逝!生前2症狀就醫已3期!醫:1症狀真的很危險
icon
2024-03-22 16:40:00
延伸閱讀
女星罹癌切除雙乳求生 兩邊乳房為何都長乳癌?這些人是高危險群勿輕忽
icon
2024-03-18 13:19:00
延伸閱讀
血型A的人易得4種癌?B型最易得胰臟癌!錢政弘教這樣吃可破解
icon
2024-02-20 16:29:00
延伸閱讀
王牌經紀人膀胱癌曝辛酸!孤獨老人要學會照顧自己 醫:快問「他們」可幫忙
icon
2024-03-14 18:13:00
延伸閱讀
53歲下咽癌患者嚇到住院落跑!北榮用新療法成功治癒 7年無復發
icon
2023-08-02 18:14:00
延伸閱讀
CA19-9腫瘤指數異常是罹癌嗎?為什麼CA19-9會偏高?6症狀當心罹患胰臟癌
icon
2023-05-04 16: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