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不用出門就能練肌力!跟著醫師做:10分鐘全身肌力訓練 有效刺激全身肌群

朱育嫻 整理 2022/10/26 1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不想出門運動?那麼在家裡找一個角落,鋪一層瑜伽墊,就可以做全身肌肉訓練。以下跟著外科醫師白映俞一起練這組10分鐘低衝擊的全身肌力訓練吧!

 

1.四足跪姿膝離地

雙手手掌和膝蓋貼地採跪姿,手掌與肩同寬。接著膝蓋離地2秒後,再回到地面。重複動作30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四足跪姿平衡

雙手手掌和膝蓋貼地採跪姿,手掌與肩同寬。接著同時抬起右手和左腳,再回到原位;換抬起左手和右腳,再回到原位。重複動作30秒。

 

3.掌撐棒式膝點地

雙手手掌撐地,雙腳向後踩、伸直雙腿。接著右腳彎曲用膝蓋點地,再回到原位。重複動作30秒。(做完換腳)

看更多:老了走不動?注意肌少症5個跡象 在家「微運動」逆轉衰老

 

4.三足跪姿挺身

雙手手掌撐地,右腳膝蓋貼地,左腳後踩伸直。接著上半身往下,抬起左腳,再回到原位。重複動作30秒。(做完換腳換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5.貓牛式

手掌撐地,膝蓋呈跪姿。動作開始:先背部下凹做「牛式」,接著拱背做「貓式」,兩動作規律交替,持續動作30秒。

 

6.捲腹手碰趾

身體平躺,雙手往頭部伸直;右腳騰空打直,左腳屈膝。接著右手碰左腳背,再回到原位。重複動作30秒。(做完換腳換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7.反向捲腹

身體平躺,雙手放身體兩側,雙腳膝蓋彎曲。接著雙腳抬起,用核心肌群力量往腹部靠近,讓身體有上捲的感覺,在回到原位。重複動作30秒。

看更多:不用器材,有效練肚子!醫師7招練捲腹 強化核心肌群、預防受傷

 

8.併腿腳踏車

身體平躺,雙手放身體兩側。接著雙腳一起做踩腳踏車的動作。重複動作30秒。

 

9.開腿畫大圓

身體平躺,雙手放身體兩側,雙腳膝蓋彎曲、腳掌貼地。接著雙腿打開往外畫大圓。重複動作30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0.掌撐臀橋

採坐姿,雙手手掌放身體後面撐地,雙腳微開、膝蓋彎曲。接著臀部往上撐起,再回到原位。重複動作30秒。

 

11.掌撐臀橋行軍

採坐姿,雙手手掌放身體後面撐地,雙腳微開、膝蓋彎曲,臀部往上撐起。接著輪流抬起左右腳,重複動作30秒。

 

12.交替側棒式

身體面朝地板,手肘撐地,雙腳伸直、腳掌貼地。接著左手往左側展開,再回到原位;然後右手往右側展開,再回到原位。重複動作30秒。

 

13.嬰兒式

雙腿跪姿,雙手打直。上半身往前傾,保持脊椎延長,頭部也輕靠地面。維持動作30秒。

 

14.下犬式

先採四足跪姿,手掌打開撐地,與肩膀呈一垂直線。膝蓋著地,與髖部呈一垂直線。然後手掌不動,膝蓋離地,雙足踩地,試著打直雙腳,抬高臀部至身體呈現倒V型,感覺腿部後方肌肉群的延展。

看更多:每天10分鐘膝蓋有力、腳步靈活!9式瑜伽操 強化踝關節、膝關節、髖關節

 

◎ 本文出自/照護線上
◎ 圖片來源/照護線上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徒手就能練到全身肌力!4分鐘TABATA短時間高效率,簡單在家練肌力
icon
2021-10-12 12:51:30
延伸閱讀
天冷更要動!跟著醫師練7分鐘瑜伽:下犬式、英雄式、蝗蟲式、貓牛式、弓式
icon
2020-12-29 11:28:00
延伸閱讀
做空中瑜伽,身體4部位小心危險!練空瑜有哪些好處?3招在家也能練肌力
icon
2022-09-23 08:30:00
延伸閱讀
不用器材,有效練肚子!醫師7招練捲腹 強化核心肌群、預防受傷
icon
2022-06-14 11:40:09
延伸閱讀
不用器材在家練肌力!11種「深蹲變化」低衝擊,不跳不傷膝蓋、下肢更有力
icon
2021-09-20 10:10:00
延伸閱讀
年假耍廢,收假返工變「肉鬆」?醫教上下各3招不只練肌力還能消除痠痛
icon
2022-02-07 18:33:1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