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搶救崩潰家長!三級警戒過了1個月,營養師這樣做:把陽台變遊樂場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6/18 16:28
  • 字體放大
  • 搶救崩潰家長!三級警戒過了1個月,營養師這樣做:把陽台變遊樂場

    各位家長們的居家生活還好嗎?因疫情關係,孩子們停課在家學習,小孩開心卻苦了家長和老師。身為雙寶媽的營養師宋明樺,在疫情期間也是每天在家跟兩個寶貝奮鬥,她也向家長們喊話:「疫情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家長們要保留一點戰鬥力!」而三級警戒已超過1個月,宋明樺也分享居家1個月的心得。

    看更多:T老師信箱/媽媽快要崩潰了!居家辦公又要盯小孩線上學習 家長該怎麼辦?

     

    營養師分享居家防疫生活4心得

    宋明樺表示,針對過去1個月居家防疫生活,她整理出以下心得,希望可以給快崩潰的爸媽們參考。

     

    1.小孩作息、三餐盡量正常

    宋明樺說,很多爸媽都希望小孩能直接睡20個小時以上,就想求個安靜,但說真的,孩子的作息正常,飲食才有辦法正常。另外,可能不少家庭每天第一餐都是「早午餐」,針對小孩飲食,宋明樺建議平日居家自行烹調,假日可以叫外送或購買外食,若餐餐都吃外食,絕對不適合孩子。

     

    2.針對小小孩,不要設計讓爸媽累死的遊戲

    宋明樺直言,網路上有很多超厲害的爸媽,超會製作精美玩具、關卡,但並不適用自己的孩子,導致爸媽製作與小孩玩樂時間根本不成正比。她認為,簡單的遊戲設計,有時候對了孩子的味,就可以玩上好一陣子。

    看更多:防疫在家快悶壞!親子運動放電APP爆紅 醫師:即使在家運動也有4個好處

     

    宋明樺分享,動態與靜態遊戲可以交替,靜態方面可以考慮拼圖、畫畫、黏土、剪紙、親子手做點心等;現在剛好夏天到了,若家裡廁所或陽台可以玩水,像是玩水槍、水球、撈魚玩具、鍋碗瓢盆等都可用來增加遊戲變化,對小孩體力的消耗也是不錯的方式。另外,若家有陽台或頂樓的話,有機會讓孩子曬曬太陽。

     

    搶救崩潰家長!三級警戒過了1個月,營養師這樣做:把陽台變遊樂場

    宋明樺分享,在家可以嘗試和孩子一起手做點心。

     

    3.針對大小孩,建議安排跟課業有關的內容

    孩子在家玩久了,可能都快忘記自己是學生。宋明樺說,在早上和下午可以各安排15分鐘左右和課業相關的內容給孩子。

     

    4.讓孩子的排便與刷牙規律

    宋明樺提到,宅在家盡量不要讓孩子隨時吃東西,口腔衛生非常重要,盡可能讓孩子有足夠的飲水量。

    看更多:6/15開領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圖解2種方式,1分鐘領取成功

     

    ◎ 圖片來源/宋明樺營養師提供
    ◎ 資料來源/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