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黎明親揭減肥妙招 風呂泡澡、室溫調「這溫度」吃熱辣麵,減1、2公斤

丁彥伶 報導 2021/07/16 14:2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大天王」之1的黎明日前在香港紅館舉辦演唱會,今年已經54歲的他身材依舊英挺帥氣。他透露自己不愛運動,但是平常會泡20分鐘熱水澡,再吃熱辣麵,還說他已經這樣做瘦了好幾磅。肥胖醫學專家祝年豐說,泡熱水澡、促進流汗,真的能促進新陳代謝!

 

黎明的演唱會中邀請到歌后鄭秀文為佳賓。同為歌壇中最會保養身材的藝人,黎明表示,他知道鄭秀文每天都努力運動,在個人社群軟體上大秀運動時爆汗的影片,但是他不喜歡運動。他透露他自創的「風呂瘦身」秘訣:先泡熱水澡、聽音樂20分鐘,之後再走進室溫調到攝氏28度以上的房內,吃一碗熱辣麵,爆汗15分鐘。他表示,最近這樣做下來,應該有瘦3、4磅(約1、2公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鄭秀文美背全毀?中醫提醒刮痧總呈暗紫色,小心這些病易上身

 

 

國外研究,熱水澡1小時可耗140大卡

泡熱水澡真的能瘦身?在2019年的「JAMA」美國醫學期刊中,就刊登了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運動生理學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在攝氏40度的熱水中泡澡1小時,可以消耗140大卡,燃燒的卡路里和快走路30分鐘一樣多。

 

這項研究主要是想了解如何改善新陳代謝、增加胰島細胞敏度度。他們讓14名受試者分別進行騎腳踏車1小時和泡澡1小時的測試,發現泡澡1小時和運動一樣可以提高體溫1度。雖然騎車1小時消耗的熱量比較高,但是泡熱水澡消耗的熱量等同快走半小時。甚至在進一步的血液分析發現,泡澡1小時可以降低血糖,甚至比騎1小時增加10%。

看更多:水情告急 只要做一件事每天省水40公升,居家這3件事最耗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泡熱水澡、吃熱麵可增加基礎代謝率

肥胖醫學專家,同時也是三軍總醫院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祝年豐表示,泡熱水澡、泡溫泉能加速血液循環、大量流汗,能提高人體基礎代謝率。黎明說,他泡熱水澡20分鐘後又在28度以上室溫下吃熱麵。祝年豐說,這和日本人吃咖哩飯出汗減肥一樣。

 

體溫每增加1度,新陳代謝量會增加12%,只要不是發燒引起的體溫升高,確實是有助熱量消耗。祝年豐說,之前還有人流行在身上塗薑汁讓皮膚發熱。

 

每天關冷氣出汗效果更好

不但他提醒,泡熱水澡或是皮膚塗薑、喝熱辣湯、吃咖哩讓體溫上升或增加排汗,都只有短時間的作用。現在夏天用電量履創新高,要讓體溫上升、增加排汗,只要每天把冷氣關起來幾小時,在沒有冷氣的房間內打掃家裡、做運動,身體爆汗的效果絕對比泡熱水澡更好。

 

而且祝年豐也提醒,泡熱水澡、吃熱辣的食物雖然有助提高基礎代謝率,但是身體的肌肉要運動才能維持住。泡澡瘦身也別忘了做肌力運動!

看更多:鄭秀文爆胃食道逆流胃劇痛住院 醫師說「這些人」在冬季最易發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黎明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祝年豐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抓住夏天的尾巴!一起跳熱辣辣爆汗金曲《熱情的沙漠》
icon
2019-08-30 18:34:00
延伸閱讀
郭富MAX登場!手勢舞神曲《Para Para Sakura》 爆汗狂瘦甩開全身贅肉
icon
2019-11-21 11:47:39
延伸閱讀
67歲辣嬤外表像30歲!醫師教你一條彈力帶「爆汗伸展」
icon
2021-03-31 15:38:45
延伸閱讀
「深層內臟排毒術」能通暢淋巴 比泡澡、按摩更有效!
icon
2019-09-12 17:25:00
延伸閱讀
沒時間運動,天天泡熱水澡也能防心血管疾病 專家教安全泡澡
icon
2020-08-12 14:13:00
延伸閱讀
為何動不動就流汗?汗水為什麼鹹鹹的?你該了解流汗3大好處
icon
2020-05-05 11:3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