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享受熟齡性生活好處多!可預防高血壓、攝護腺結石、尿道結石 身心更健康

  • 丁彥伶 報導
  • 2021/12/10 18:18
  • 字體放大
  • 根據一項調查發現,當熟齡的老公跟太太說:「老婆我想要」時,竟被說是「老不休」!因為據統計發現,6成的熟齡男性認為不需要性生活,認為不需要性生活的熟齡女性更高達7成!不過醫師表示,熟齡更需要有品質的性生活,對女性來說可以預防陰道萎縮、尿道炎,對男性來說可防攝護腺結石,身心靈都能感到幸福。

    看更多:林青霞半年瘦12公斤、艾黛兒2年瘦45公斤 快學「激瘦飲食法」7天瘦3公斤!

     

    熟齡夫妻6成男性、7成女性說「不需性生活」

    這次的《如果云知道》節目中,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到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和本身也是知名主持人的熟齡太太代表阿娥姊、楊月娥來談熟齡性愛。鄭凱云說,常聽很多人說「年紀大了『不需要』了」,而根據樹德科大以30對高年級夫妻進行的研究也發現,6成熟齡男性認為不需要性愛,而認為不需要性生活的熟齡女性,更是高達7成,還有先生表示,自己跟太太說「我想要」的時候,竟被太太說是老不休。

     

    享受熟齡性生活好處多!可預防高血壓、攝護腺結石、尿道結石 身心更健康

     

    享受熟齡性生活好處多!可預防高血壓、攝護腺結石、尿道結石 身心更健康

     

    王樂明說,其實熟齡的性愛非常重要,而且會讓人更健康。而且熟齡夫妻性生活的頻率還有公式可以算,他表示,這是一套科學性設計出來的公式,用男性年齡的10位數去乘以9,得出來的數字,數字的10位數是週數,個位數是次數。

     

    性愛頻率次數多少才健康?科學公式教你算

    舉例來說,50到59歲的男性,用5乘以9,得到的數字是45,就表示4週性愛5次,即每星期至少要有1次以上的性生活。不過王樂明說,男性也要以個人的體力量力而為,如果身體剛好比較虛弱、有慢性病,最好衡量自己的體力。

     

    享受熟齡性生活好處多!可預防高血壓、攝護腺結石、尿道結石 身心更健康

     

    力不從心,愛撫擁抱心滿意足也是性愛

    阿娥姊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她認為熟齡的夫妻,不只男性可能體力上力不從心,女性也可能因為身體上的反應,而不一定覺得很舒爽,所以她認為,即使「沒有發射(射精)」,有擁抱有愛撫,她感覺到幸福,也覺得是一次成功的性愛。

     

    阿娥姊打趣地說,她「一大早就跟先生要了一次」。她說,經常早上起來時夫妻在床上擁抱一下,兩人都覺得很有興致,但可能因為家事、上班要忙,沒辦法完成性愛,先生就會說:「沒關係,晚上再補課!」如果晚上真的有性愛了,就等於是做了兩次。

     

    熟齡性愛「品質重於次數」

    她認為,熟齡的性愛是「品質重於次數」,性愛是「心裡感到有愛」,兩人感到愉悅,不是只有性,這才是更好的性生活。鄭凱云也認同,性應該要變成愛,而不要變成壓力,她也請教阿娥姊,熟齡如何重燃夫妻的愛和火花呢?

     

    享受熟齡性生活好處多!可預防高血壓、攝護腺結石、尿道結石 身心更健康

     

    阿娥姊以個人的經驗分享表示,中年以上,男性體力下滑,又有工作和家庭等等的壓力,女性也有情緒的問題,不可能都很愉快。尤其許多家庭有孩子,甚至還有長輩一起住,常常本來很有「性致」,但是聽到長輩咳嗽不舒服,心中的火就熄滅了。

     

    熟齡重燃火花,換新環境看看

    她和先生就會到情趣旅館,換個新的環境,去享受短暫的兩人生活,還使用情趣旅館的「八爪椅」等情趣用品。有時候不一定都真的有性愛,但是兩人很輕鬆地情感交流,感覺比起性愛更開心。

     

    享受熟齡性生活好處多!可預防高血壓、攝護腺結石、尿道結石 身心更健康

     

    這次分享限制級的個人生活,阿娥姊說,她上節目前有和先生報備,說節目上會談「50歲以上還需要愛愛嗎?」先生聽了就說:「這很重要,要談,這是很健康的一定要說!」她覺得如果另一半和你的態度、觀念都那麼有默契,會覺得這樣就很幸福。

     

    熟齡女性規律性愛可防陰道炎、尿道炎

    王樂明說,熟齡夫妻的性生活不只是心理安慰,對身體的健康也有實質上的幫助。以女性來說,性生活可以增加陰道分泌潤滑,可以預防陰道萎縮。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很多停經後的熟齡和老年女性常為尿道炎所苦,就是因為陰道萎縮。由於陰道和尿道非常接近,陰道萎縮會外翻,和尿道排尿接觸產生刺激,很容易發炎。所以維持相當頻率的性生活,幫助陰道都有潤滑,避免萎縮不乾癢症狀,也能進一步預防尿道炎。

    看更多:民歌手邰肇玫子宮內膜癌抗癌7年 醫警告:此為婦癌中成長最快,有這症狀拖不得

     

    而有性愛的排解,許多女性的研究也發現,規律性生活的熟齡女性,有降壓的作用,讓血壓更平穩。這個好處也發生在男性,有規律性生活的男性,心情更愉悅,血壓也維持得更好。

     

    熟男規律性愛可降血壓、防攝護腺結石

    王樂明說,規律性生活在男性生理上的意義,還可以預防攝護腺結石。他表示,男性的精液中,有8成以上是攝護腺液,如果沒有固定排清,攝護腺液會凝固、結晶而形成結石。曾經有位男性因為解不出尿緊急就醫,發現攝護腺腫大讓尿道阻塞。而進行治療時才發現,他的攝護腺裡面塞滿了攝護腺液的結石,所以定時排出攝護腺液,可以保養男性攝護腺更健康。

     

    阿娥姊也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很多女性不太敢性愛,主要是陰道乾澀,性生活可能有刺痛的感覺。以前她會忍著,但後來她跟先生溝通,先生體諒她,做足前戲,她就能有充足的潤滑,不再感覺疼痛了!

     

    王樂明表示,女性陰道乾澀的問題,可以藉由使用潤滑液,或是使用雌激素藥膏,幫助性生活更順利。「用進廢退」,持續規律的性生活,感情越水乳交融,而且生殖系統也不會退化,夫妻更健康!

    看更多:不只高嘉瑜!統計發現台灣女性每5人就有1人曾受親密暴力 

     

    ◎ 諮詢專家/王樂明醫師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享受熟齡性生活好處多!可預防高血壓、攝護腺結石、尿道結石 身心更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