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午後變天防大雷雨!勞動連假轉涼冷溫降10度 周一起全台雨

  • 吳詠霓 整理
  • 2022/04/29 10:24
  • 字體放大
  • 午後變天防大雷雨!勞動連假轉涼冷溫降10度 周一起全台雨

    好天氣要沒了!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4/29)下午起至周六受鋒面及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溫度也開始下降,尤其周日後溫度下降明顯,全台降雨機率提高。

     

    周五周六變天,北、東部防大雨

    今上半天各地感受炎熱,大多為穩定、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西半部則以午後山區降雨為主。傍晚鋒面通過,隨後東北風增強,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雨區將由北部、宜蘭地區慢慢往南移動至花蓮、台東,期間容易伴隨局部性大雨及雷擊、閃電,溫度也會明顯下降,感受偏涼,出門在外要記得注意安全。

     

    周六整天,受到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稍微增強影響,北台灣天氣會慢慢轉涼,高溫會降到攝氏24到28度,且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不排除有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

    看更多:天氣忽冷忽熱「微感冒」怎麼辦?醫師「1帖天然感冒藥」自然痊癒

     

    周日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濕涼溫度降

    周日起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較涼,高溫僅剩攝氏20到22度,低溫也只有攝氏17度左右,中南部地區高溫也會降到攝氏29到32度。

     

    至於降雨則偏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為主,但雨勢會比周六稍微緩和,其他地區為多雲。

    看更多:下雨天身體不舒服?體內濕氣重6大症狀 中醫推5種食物排濕最快

     

    午後變天防大雷雨!勞動連假轉涼冷溫降10度 周一起全台雨

     

    周一南方雲系北移,全台有雨可能要備傘

    下周一到周四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陣雨,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民眾留意。

     

    至於氣溫方面,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將持續影響到下周二,下周三之後逐漸減弱,屆時各地氣溫才會緩步回升。

    看更多:梅雨鋒面到!除濕機這樣用最有效防霉、3大NG行為恐致災

     

     

    ◎ 圖片來源/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TVBS新聞網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午後變天防大雷雨!勞動連假轉涼冷溫降10度 周一起全台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