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梅雨明起開炸4天!雨勢最劇烈時間曝 到這天才趨緩

  • 吳詠霓 整理
  • 2022/05/23 13:39
  • 字體放大
  • 梅雨明起開炸4天!雨勢最劇烈時間曝 到這天才趨緩

    下波梅雨鋒面將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未來一周都在台灣附近徘徊,帶來水氣較多,易有短時強降雨,周二(5/24)至周五受到暖濕西南風影響,是一周中降雨較為明顯的時段,提醒民眾隨身攜帶雨具。

    看更多:梅雨鋒面到!除濕機這樣用最有效防霉、3大NG行為恐致災

     

    氣象局表示,周一起鋒面從北部海面逐漸接近台灣,各地水氣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中部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隨著鋒面抵達,北部的降雨的頻率就會增加。

     

    周二至周五是鋒面影響的最主要時間,伴隨暖濕的西南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此段期間大氣不穩定度較高,可能伴隨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在鋒面附近發展,隨機出沒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要注意突然發生的短延時降雨。

    看更多:梅雨來了快排濕!嫰薑連皮吃 玉米筍帶殼煮,這些食材是人體除濕機

     

    梅雨明起開炸4天!雨勢最劇烈時間曝 到這天才趨緩

     

    周末鋒面有北移趨勢,水氣仍未減少,環境維持西南風,中南部天氣不穩,偶爾會有旺盛的對流,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有緩和的趨勢,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降低。

     

    氣象局提醒,鋒面未來一周都在台灣附近徘徊,未來的預報變化還是很大,呼籲民眾每天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看更多:鞋子濕掉怎麼辦?3招讓鞋子快快乾 吹風機加1物鞋子超快乾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梅雨明起開炸4天!雨勢最劇烈時間曝 到這天才趨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