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首波梅雨滯留鋒周五報到!致災雨恐連炸4天 氣溫驟降12度

  • 吳詠霓 整理
  • 2022/05/11 10:42
  • 字體放大
  •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顯示,今(5/11)天上半天之前,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且空檔比較少,尤其在西半部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下半天開始,各地仍不時有局部性陣雨,但雨勢稍趨緩。另外,各地山區在中午過後受太陽加熱影響,局部降雨還是很明顯,並且容易發生局部性大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看更多:一變天關節就會痛?營養師曝6大食物保養關節、抑制發炎,5訣竅保養關節

     

    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預估約22至24度之間,白天高溫上由於雲量較多,高溫略微下降,北部為25、26度,其他地方則預測約27至30度上下,各地感受較為溫暖悶熱。

     

    周四天氣相對較穩定,不過各地仍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特別是西半部地區,可能凌晨到清晨就開始有雲系在沿海平地發展;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首波梅雨周五報到 氣溫驟降轉濕冷

    周五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南下影響,尤其是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強降雨發生以外,梅雨季滯留鋒徘徊,降雨延續時間也可能較長,預期影響到下周一。

    看更多:梅雨鋒面到!除濕機這樣用最有效防霉、3大NG行為恐致災

     

    首波梅雨滯留鋒周五報到!致災雨恐連炸4天 氣溫驟降12度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分析,周五到下周一受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影響,為各地帶來陣雨、雷雨的機率,應注意「中、小尺度」對流系統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氣溫方面,因鋒面後方有東北季風南下,預估會帶來些涼空氣,配合上陰雨,周五北部地區明顯偏涼冷,高溫掉到20度左右,早晚低溫降至16至18度;其他地區亦轉涼,中部、花東全天約20到24度、南部23到27度。提醒大家留意溫度變化,適時注意保暖。

    看更多:天氣忽冷忽熱「微感冒」怎麼辦?醫師「1帖天然感冒藥」自然痊癒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首波梅雨滯留鋒周五報到!致災雨恐連炸4天 氣溫驟降12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