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雙颱共舞!挾雨彈連炸3天 這兩日雨勢最猛烈、趨緩時間曝

  • 吳詠霓 整理
  • 2022/08/01 11:14
  • 字體放大
  • 雙颱共舞!挾雨彈連炸3天 這兩日雨勢最猛烈、趨緩時間曝

    隨著低壓帶靠近,本週前半週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8/1)至週三,部分地區將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及雷雨的發生,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不過並非整天都下雨,沒下雨時仍悶熱​。

     

    氣象局表示,週一起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將不穩定,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尤其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暫陣雨​,午後各地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山區、接近山邊的平地有局部大雨甚至局部短時豪雨發生的可能​;但未下雨時仍悶熱,高溫可達33~36度​,提醒民眾外出活動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看更多:天氣悶熱小心你的腳!香港腳不一定會癢,症狀有哪些?醫揭不治療後果

     

    週二、週三水氣更多,雨勢將更明顯,東南部、澎金馬地區​不定時有驟雨發生的可能,​南台灣雨勢最明顯的時段常在清晨到上午間,其它各地雖然下雨時間比較短暫,​但容易受午後對流的影響,​尤其中午到傍晚在外活動,要攜雨具​備用。

     

    週四雨勢趨緩,隨著低壓帶及水氣逐漸往西移動,降雨的範圍、時間都會逐漸減少,​不過午後山區仍要留意較大的局部雨勢​。週五至週日,高壓回歸,將回復​典型夏季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會有局部雷陣雨。​

    看更多:鞋子濕掉怎麼辦?3招讓鞋子快快乾 吹風機加1物鞋子超快乾

     

    雙颱共舞!挾雨彈連炸3天 這兩日雨勢最猛烈、趨緩時間曝

     

    颱風動態方面,目前太平洋上有雙颱共舞,分別是第5號颱風桑達及第6號颱風翠絲,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氣象局預計很快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請民眾不用擔心。

     

    氣象局補充說明,低壓帶影響期間,天氣晴雨交替,對流發展容易帶來又大又急的局部驟雨,請民眾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大雷雨及「短延時強降雨」可能影響能見度、造成小區域短暫性積水的現象等,民眾在外活動、人車用路應注意安全。

    看更多:濕疹好不了?中醫師:小心是腸道累積太多代謝廢物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雙颱共舞!挾雨彈連炸3天 這兩日雨勢最猛烈、趨緩時間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