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桑達颱風減速!今起降溫大雨連炸7天 全台雨勢最猛時間曝

  • 吳詠霓 整理
  • 2022/07/29 11:51
  • 字體放大
  • 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昨(7/28)晚間已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由於低壓帶逐漸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陸續會出現局部降雨或雷雨,雨勢偶爾較大,提醒民眾應持續注意天氣變化,外出攜帶雨具。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指出,輕颱「桑達」昨晚生成。最新(7/29 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及侵襲機率圖」顯示,桑達強度偏弱,未來順著季風環流邊緣的導引氣流前進,經琉球北方至東海,之後有減速、北轉的趨勢,無侵台的機率。

    看更多:天氣熱吃什麼?營養師教吃4種湯粥幫助消暑!多吃蔬果把體熱隨水分排出
     

     

    根據最新(7/28 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週「季風環流」(monsoon gyre)先在台灣東側打轉徘徊約3天, 之後2天通過並移至台灣西側、減弱消失;其殘存的西南風影響最後2天。由於季風環流的中心及西側結構較鬆散,東側西南季風則伴隨厚實雲系,在西移的過程又有變化,將對台灣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

     

    氣溫方面,據最新(7/28 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下週日(7/29至7/31)季風環流在台灣東方海面打轉徘徊,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雲量略增、氣溫略降;各地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午後對流發展,有大雷雨及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應注意。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3至34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2至37度。

    看更多:大熱天等車別邊吹風扇?小心這情況恐更易中暑 專家授「搭配1物」秒降溫6度

     

    未來天氣的變化,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二(8/1、8/2)季風環流通過台灣,其中心鬆散,但水氣增多、仍為各地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且伴隨較大降雨的潛勢;下週三、四(8/3、8/4)季風環流己消失,其殘存的西南風通過台灣,大氣不穩定,迎風面易降雨並有強對流發展的機率,應持續注意。

    看更多:濕疹好不了?中醫師:小心是腸道累積太多代謝廢物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 資料來源/吳德榮專欄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桑達颱風減速!今起降溫大雨連炸7天 全台雨勢最猛時間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