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嚴防午後雷陣雨!颱風「木蘭」最快生成時間曝 本週天氣一次看

  • 吳詠霓 整理
  • 2022/08/08 11:36
  • 字體放大
  • 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西半部、東北部地區皆晴朗炎熱,花東、恆春半島受水氣影響偶有陣雨,午後各地山區、西半部注意局部雷陣雨,對流發展旺盛,除瞬間大雨,也易有雷擊,提醒民眾外出留意天氣變化。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模擬顯示,今日至週三(8/8至8/10)天氣持續晴朗炎熱,最高溫達37、38度,需防曬、防中暑;花、東及恆春半島則因季風環流外圍的水氣影響,有局部陣雨;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中南部有較大雨勢,民眾應注意氣象局特報。

    看更多:鞋子濕掉怎麼辦?3招讓鞋子快快乾 吹風機加1物鞋子超快乾

     

    到了週四至下週日,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晴朗炎熱,需防曬、防中暑;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看更多:中元普渡三牲四果拜超過2小時,熟食最好別吃防食物中毒!選食材注意3件事 這動作最重要

     

    嚴防午後雷陣雨!颱風「木蘭」最快生成時間曝 本週天氣一次看

    ▲未來一週天氣統整。(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關於颱風消息,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週三熱帶擾動已在雷州半島附近;各國模式皆顯示,週二、週三熱帶擾動逐漸發展,有成颱的機會,應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目前南海之季風環流內有低壓逐漸發展,最新資料顯示,此低壓(熱帶擾動)在週一至週二有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趨勢,並沿季風環流之邊緣往北至西北方向移動,對響灣沒有直接影響;預測週三就會由廣東沿海附近登陸、減弱。

    看更多:濕疹好不了?中醫師:小心是腸道累積太多代謝廢物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德榮專欄中央氣象局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嚴防午後雷陣雨!颱風「木蘭」最快生成時間曝 本週天氣一次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