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端午節「頂級午時水」這樣集!問神達人教你正確用午時水 避邪除穢效果大增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6/01 11:00
  • 字體放大
  • 端午節「頂級午時水」這樣集!問神達人教你正確用午時水 避邪除穢效果大增

    國曆6月3日,也是農曆5月初5,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民間習俗集「午時水」,究竟端午節如何集午時水?如何使用午時水避邪除穢效果最好呢?

    看更多:端午節「最強轉運大法」!水煮蛋、蛋殼能開運 這時間做3件事補陽氣、運勢超旺

     

    避邪、除穢、祈福 都會用午時水

    問神達人、屏東萬巒宗天宮創辦人王崇禮指出,所謂的午時水,就端午節當天午時(上午11點至下午1點)所取的水,是一年之中陽氣最盛、能量最強的天然水,具多重功效且久存不壞。

     

    王崇禮表示,神明在處理一些案件時會使用午時水,因為午時水對陰症或沖煞等處理,有非常顯著的功效,宗天宮眾神聖處理信徒陰症問題,或是每年元宵節上元祈福法會製作八卦錢水時,或是改運解厄法會等都需要用到午時水、耗量龐大,目前宗天宮午時水已用罄,邀請民眾別忘了端午節當天,幫忙一起來集第1級及第2級的午時水。

     

    王崇禮說明,農曆5月5日(國曆6月3日)端午節,上午11點至下午1點之間,如果你的所在地剛好天降甘霖,可以把握時機收集一下「午時水」。超過這個時間,就不是午時水了。

     

    如何集午時水?

    王崇禮表示,請用乾淨的桶子盛裝午時(上午11點至下午1點)下的雨水,切勿讓雨水落地,蒐集完再裝到乾淨的容器收納好,並於瓶身上註明是哪一年的午時水。

     

    有些人還會特別到中藥行買一些雄黃加入午時水內,讓避邪功用更加有效;民間還流傳著,用午時水加雄黃洗澡,該年入夏不會生痱子、外出不會被蛇咬的說法。

    看更多:端午節快來收午時水,招福改運、強化磁場抗疫情

     

    午時水分3等級

    一級午時水

    農曆5月5日午時(上午11點至下午1點)所下的雨,但如果是落到地上再撈起來的雨水,就不算是頂級的午時水了,一定要用水桶接住的雨水,才算一級的午時水。

     

    二級午時水

    農曆5月5日午時所取的井水、山泉、地下水。

     

    三級午時水

    農曆5月5日午時所取的自來水。

    看更多:端午節「午時水」怎麼用?專家教你5招:招財改運、抗瘟疫、提升宅運

     

    午時水+符令 避邪除穢效果更好

    王崇禮分享,曾有位信徒去參加一位交情不錯的同事的告別式,回來後身體變得無力、猛冒汗,甚至開始昏睡,經宗天宮媽祖及梓官城隍爺調查,發現是在告別式中遇到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所致。

     

    神明出一張符令開化在加了雄黃的午時水裡,然後用榕樹葉沾符水,把頭、手、腳、身體各處點一點淨化一番。隔天,身體無力、冒冷汗及昏睡的情形都消失了。

    看更多:端午節3招防疫病!中醫師教你自製「空氣淨化器」 外洗藥方防皮膚病

     

    王崇禮提醒,如果只是單獨使用午時水來避邪除穢,功效比較有限。更好的做法是,到大廟求神明賜一張符令,回去開化在加有雄黃的午時水內,然後用榕樹葉或芙蓉(看神明指示哪一種,一般大部分都是用榕樹葉)沾水淨身,融合午時水、雄黃、榕樹葉,會產生一種很奇妙的化學作用。

    看更多:端午節這樣喝水、洗澡發財、健康一整年!命理專家曝4招「端午節開運大法」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端午節「頂級午時水」這樣集!問神達人教你正確用午時水 避邪除穢效果大增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