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端午節「午時水」怎麼用?專家教你5招:招財改運、抗瘟疫、提升宅運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5/30 16:51
  • 字體放大
  • 端午節「午時水」怎麼用?專家教你5招:招財改運、抗瘟疫、提升宅運

    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2022年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旺、至陽至剛的日子,當天的午時更是招好運、去霉運的最佳時刻。以下教你用「午時水」淨屋淨身,招財改運。

    看更多:端午節在「這位置」立蛋會有好運!專家8招端午開運法 增陽氣、招貴人

     

    午時水怎麼來?端午節上午11點~13點把水存起來

    楊登嵙說明,端午節當天上午11點~13點在湧泉、瀑布、井裡或家裡水龍頭接存起來的水,稱為「午時水」,又稱「純陽水」,若能在這時間將此水置於陽光下曝曬至少30分鐘,吸收陽光的正陽能量更好,至陽至剛。他傳授以下2022年端午節「午時水」招財改運法:

     

    1.發財水

    端午節正午時,取硬幣總金額168元或268元加「午時水」及鹽巴少許,煮沸後冷卻,將此「發財水」及硬幣用寶特瓶等容器裝盛,置於住家或辦公室的「財位」(大門斜對角角落,藏風聚氣的地方。)

    看更多:沒時間到廟裡祈求財運?命理專家教你7招「在家隨時能做」的招財祕法

     

    2.驅除「瘟神」

    楊登嵙提到,「五黃星」又稱「瘟神」,主宰疾厄、意外、血光、官訟,宜靜不可動,動之必有凶禍,不可在此方位動工、裝修,輕則災病,重者損人丁。若遇此方位必須動工、裝修,則要拜「地基主」,以免太歲頭上動土,帶來不幸。

     

    若睡床在此方位,則可放置葫蘆、六帝錢、羅盤制化,葫蘆必須要有瓶蓋及瓶口才有效。2022年「瘟神」在房子的九宮格中央位,在端午節當天上午11點~13點用碗盛「午時水」,取一綠色(榕樹、艾草…)樹葉沾「午時水」,由房子的中央位「瘟神」往大門口灑淨出去,可驅除陰煞之氣,穩定磁場,抗瘟疫。

     

    3.「午時水」淨屋

    端午節當天上午11點~13點用碗盛「午時水」,取一綠色(榕樹、艾草…)樹葉沾「午時水」,由房子最內部向外灑淨,透天厝由頂樓灑淨至樓梯,然後由樓梯再灑淨至下一層樓,最後灑淨至門口,如同將髒物由內而外掃出門外,去除家裡的穢氣,提升宅運。

    看更多:端午節別忘了除「五毒」 石菖蒲、艾草驅蟲避邪,晚上拿來泡澡還可防皮膚癢

     

    4.「午時水」淨身

    端午節當天上午11點~13點沾「午時水」,由頭頂、臉、脖子、胸部慢慢往下輕拍,如同拍掉身上的霉氣,趨吉避凶;若到陰氣較重的地方,像是醫院、殯儀館、火葬場等,感覺身體不適,平日亦可用此方法。

    看更多:端午節在「百毒月」,養生該注意什麼?吃粽後用「摩腹法」助消化

     

    5.「午時水」泡澡

    端午節當天上午11點~13點一碗「午時水」加一點菖蒲、艾草,再加上一碗「陰陽水」(陰水:沒煮過的自來水或礦泉水,陽水:煮沸的熱開水),用攝氏40度左右的熱水來泡澡,可趨吉避凶,達到轉運。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端午節「午時水」怎麼用?專家教你5招:招財改運、抗瘟疫、提升宅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