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天貺節」玉皇大帝出巡民間!「開天門」必備4供品 求財、求壽、補運、補財庫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7/04 09:00
  • 字體放大
  • 「天貺節」玉皇大帝出巡民間!「開天門」必備4供品 求財、求壽、補運、補財庫

    每年農曆6月6日為「天貺節」,民間稱為「開天門」。今年的天貺節是國曆的7月4日,相傳玉皇大帝會大開天門,供百姓祈福補運,此時求財、求壽、補運、補財庫,都會特別有效。

     

    天貺節 補運祈福好時機

    所謂的天貺節,以字義來解釋,「貺」字就是指賜給,贈予的意思,也就是指這天是上天賜給,贈予的節日。每年的農曆6月6日的子時到6月7日,被稱為開天門,天門開的半年節,廟宇都會在此時間,舉行慶祝活動;而天貺節的活動,也是一整年裡,跟除夕夜、正月初九的日子一樣,晚上會拜拜,廟裡很熱鬧。

     

    天貺節這天,玉皇大帝會到民間出巡,玉皇大帝出門,當然得開天門,最重的是,當玉皇大帝出巡民間時,一看到信眾們都在誠心的禮拜,敬天地,也會特別的開心。

     

    趁著天貺節,玉皇大帝開心之時,來補運祈福,或是進行補財庫,求特赦罪的好時機。有些廟裡也會有相關的科儀,來搭配當天的節日活動,民眾可利用這天到廟裡去補財庫、加強下半年的運勢,增加事業運等等。

    看更多:沒時間到廟裡祈求財運?命理專家教你7招「在家隨時能做」的招財祕法

     

    不過,在求財及功名前,一定要先懺悔,也就是所謂的赦免自己,過去所無意犯下的罪行,也就是求赦罪,通常先求赦罪後,再來求補運祈福,效果特別好。

     

    天貺節準備4樣供品

    艋舺真武殿建議,身體不適、工作不順,或是流年不利、諸事困頓的人,可以把握天貺節,準備4樣供品,一心誠敬祈求平安:

    看更多:拜對才有效!拜拜6大宜忌別做錯:「這4樣」不能供拜 插香要用哪隻手?

     

    米糕:有避邪補氣之效。
    ❷龍眼乾:祭拜完撥去龍眼殼,有金蟬脫殼之意。
    ❸紙人替身:有將厄運過於替身之意。
    ❹補運錢:為祈福補運專用金紙。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旺好運艋舺真武殿
    ◎ 撰文/谷帥臻風水命理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天貺節」玉皇大帝出巡民間!「開天門」必備4供品 求財、求壽、補運、補財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