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拜虎爺求財運、旺事業!虎爺生日六月初六 想求財怎麼拜?錢水怎麼換?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7/04 08:00
  • 字體放大
  • 拜虎爺求財運、旺事業!虎爺生日六月初六 想求財怎麼拜?錢水怎麼換?

    農曆6月6日(2022年7月4日)是虎爺生日,「虎」與「福」同音,傳說中虎爺能咬來錢財,因為跟隨在財神爺趙公明的身邊,而擁有掌握財富的能力。虎爺求財該怎麼拜?虎爺錢水怎麼換?以下民俗專家告訴你。

    看更多:沒時間到廟裡祈求財運?命理專家教你7招「在家隨時能做」的招財祕法

     

    虎爺驅邪、招財、鎮宅

    民俗專家楊登嵙提到,虎被譽為「百獸之王」,威風八面,是勇猛、威武、剛強、活力、威嚴、榮耀與權勢的象徵;虎鎮宅、驅邪、辟災外,也寄寓著嚮往吉祥、幸福的祈佑觀念。

     

    楊登嵙表示,農曆6月6日(今年國曆2022年7月4日)是虎爺生日,「虎爺」,又稱為「虎爺公」、「虎爺將軍」、「下壇將軍」,依造型可以分為黃毛與黑毛兩種,前者僅稱虎爺公,後者有下壇將軍、黑虎大將之稱。因為「虎爺」台語發音相近「好野」,被人們視為可以「增進財運」,再加上「虎爺咬錢來」而相信其有咬錢納財之福,因此虎爺被視為具有財神的神格。

    看更多:「發財金」怎麼求?4步驟教你!民俗專家:發財金3禁忌小心破財

     

    拜虎爺求財運旺事業!專家教你拜拜3重點

    虎爺本身也有驅邪、招財、鎮宅的神力,多數廟宇都可以見到祂的身影,常被供奉在神明桌下方,也被視為「兒童的守護神」。想要求財運、旺事業,虎爺生日怎麼拜?

     

    1.換錢水、求錢母

    首先拜完全部神明,到虎爺面前時,報上自己的姓名、生辰、地址、任職公司,誠心祈求自己的願望,愈詳細愈好,接著就到「錢水」地方求「錢母」,大部分虎爺的神龕旁,常可看到一小碗裝著水,且水裡有許多硬幣,這就是「錢水」,從水中換來的硬幣,記得過香爐繞3圈,再收進紅包袋或錢包隨身攜帶,若之後心願有達成,再到廟宇向虎爺還願。

     

    記得要用等值金額去換,10元換10元、5元換5元,千萬不可拿自己的小錢換虎爺的大錢(例如拿5元換10元),不然虎爺會認為你是貪心的人,就不會保佑財運。

     

    2.放名片到聚寶盆

    虎爺神龕旁還可以看到一個聚寶盆或紅盤子,可以讓你放名片,保佑工作、事業一切順利,遠離職場小人。

     

    3.摸虎嘴虎頭唸諺語

    虎爺的俗諺像是「摸虎嘴,招財添富貴」、「摸虎頭,賺錢起大樓」等,有些廟宇開放信眾摸虎爺公的雕像,摸的時候嘴巴也可以唸這兩句俗諺,可聚集更多財氣。

    看更多:5個徵兆代表你要走好運了!專家解析「吉兆夢境」 從指甲也能看運勢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TVBS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拜虎爺求財運、旺事業!虎爺生日六月初六 想求財怎麼拜?錢水怎麼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