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辦公桌上「放它」必招小人!常見5種易犯小人風水 專家教你有效化解

  • 朱育嫻 整理
  • 2022/09/22 10:00
  • 字體放大
  • 辦公桌上「放它」必招小人!常見5種易犯小人風水 專家教你有效化解

    常見「防小人」的方法有戴尾戒或戴黑曜石等,但這些都試過了,為什麼還有小人陰魂不散的感覺?命理專家雨揚老師提醒5個易犯小人的風水,仔細檢視住家或辦公環境,說不定正藏有犯小人的風水。

    看更多:5個徵兆代表你要走好運了!專家解析「吉兆夢境」 從指甲也能看運勢

     

    1.宅內避免放帶刺植物、宅外忌藤類植物太茂盛

    許多人喜歡用植栽來美化環境,但要特別注意,除非有特別原因,一般不建議在住家內擺放帶刺的植物,而住宅外牆則要避免爬藤類植物。雨揚表示,風水學中,爬藤類植物屬陰,若住宅周圍的爬藤類植物太茂盛,容易導致住宅內陰氣過盛、導致陰陽失衡,除了會犯小人、口舌是非外,還會影響運勢和健康。

     

    2.白虎方有形煞

    左青龍、右白虎,青龍代表貴人、白虎代表小人,以居家住宅來說,從室內往外看,右手邊不宜有電塔或是壁刀煞,而辦公室的空間右邊則不宜擺放尖銳物品。雨揚建議,平時可使用環香或塔香等香品來淨化空間,以提升空間的防禦力,或在住家形煞的方位放五帝錢、麒麟或山海鎮來化解。

     

    3.書房及書桌有橫樑壓頂

    雨揚說明,橫樑本身就是煞氣,而位在高處,處於頭頂之上,對人的運勢會有抑制作用,就像上面有一個枷鎖,使人有志難伸。尤其,書房或書桌上有樑壓問題,工作時容易被小人中傷或遭上司責難。

     

    建議可運用加裝隔板、設置間接照明,來轉移樑柱的焦點,或吊掛可化解煞氣的葫蘆、白水晶柱、五帝錢,都是不錯的方法。

    看更多:3大住宅壞風水破財又傷身!廚房中島會漏財?坐南朝北比較好?專家教你破解方法

     

    4.座位背後無靠牆

    所謂「靠」不僅是一種長遠的靠山,更是貴人運的表現!假如沙發或辦公座位背後是窗、門及通道,這種無實牆可靠,等於背後無靠山,人就容易孤立無援信心不足,缺乏安全感,時刻擔心背後受襲,犯小人。

     

    後無靠山,可擺放矮櫃或屏風當作人造靠山,沙發上面多放開運抱枕或在沙發背面掛五帝錢來化解。

     

    5.辦公桌擺放人形玩偶

    許多人喜歡在辦公桌上擺放裝飾品,以療癒工作上的情緒,但若擺放造型怪異、寓意不祥的物品,可能招致負面影響。風水理論認為,有形必有靈,玩偶寓意為小人,尤其擺放在辦公室、書房、客廳等處,特別容易招惹小人上門,應盡量避免。

    看更多:2022居家、辦公室風水開運一張圖看懂!這裡放聚寶盆、印章財富滾滾來 招桃花貴人、化解職場是非擺這個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雨揚老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辦公桌上「放它」必招小人!常見5種易犯小人風水 專家教你有效化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