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228連假飛日本滑雪!旅遊達人推薦4大日本熱門滑雪場 公開最佳滑雪時間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2/23 09:15
  • 字體放大
  • 228連假飛日本滑雪!旅遊達人推薦4大日本熱門滑雪場 公開最佳滑雪時間

    228連假即將到來,4天假期適合飛日本來趟滑雪之旅。旅遊達人娜塔蝦推薦4大日本熱門滑雪場,公開最佳滑雪時間,不怕人擠人。

     

    幾月去日本滑雪最好?

    所謂「滑雪場開放」,是指滑雪場內的滑雪纜車有營業、販售滑雪纜車票的時間。也要積雪量夠多,滑雪遊客才能搭乘纜車,從山頂滑雪下來。如果你只是想路過滑雪場看看雪、摸摸雪,也能參考這份資料,在最多積雪時候到訪,更美也更好玩!

     

    4大日本熱門滑雪場 冬季開放日期

    長野縣輕井澤滑雪場:11/3~4/21
    長野縣志賀高原滑雪場:12/1~5/7
    山形縣藏王溫泉滑雪場:12/16~4/1
    北海道二世谷比羅夫滑雪場:12/3~5/7

     

    算一算日本雪季長達半年,那究竟幾月去滑雪最好呢?11月降雪,部分滑雪場開始營業,例如輕井澤是日本每年最早開放的幾個滑雪場之一,不過可得靠老天賞臉,若雪量不夠,可靠人造雪機來補足,但雪質雪量就會跟雪季中有差別,通常1~2月降雪量多且穩定,是遊客最多的季節。

     

    而滑雪場開放初期,可能只有開放幾條滑道而已,假日會有排隊人潮等著上纜車,季末4~5月也有類似情況,雪融了、或是春雪比較濕黏,並且只開放部分滑道。

     

    纜車票價表也是參考依據。每個滑雪場的季初、季中、季末時間區段不同,也會有不同的纜車票價格,以二世谷比羅夫滑雪場過往的纜車票一日券為例,有3種票價:

     

    228連假飛日本滑雪!旅遊達人推薦4大日本熱門滑雪場 公開最佳滑雪時間

     

    票價最貴的時段,就是雪況最棒的時候。季中雪況最好,纜車票貴,相對的人也最多,季末人少又省錢,代價是雪況較差。想要幾月去滑雪,就看個人選擇囉。

    看更多:李蒨蓉飛美國滑雪得高山症「生不如死」!差點逼尪買威而鋼 醫:千萬母湯!情況會更慘

     

    夏天也能到日本滑雪

    你沒看錯,在日本夏天也能滑雪。這可不是室內滑雪,是貨真價實的滑雪場喔。位在山形縣的月山滑雪場,因為冬天積雪量太多,高達1200公尺,滑雪中心、飯店等設施都埋在雪中,一直到春雪稍融,才能整頓設施開始營業,從4月中營業至7月,是日本唯一的夏季滑雪場。日本職業選手也會到此進行夏季訓練。

    看更多:日本滑雪選手:我飯前「這時間」喝咖啡 降低空腹感就能維持體重

     

    避免8大日本節日 滑雪不怕人擠人

    以下列出日本幾個冬天節日,避開假期,才不會花了昂貴的住宿費,到了滑雪場又是人擠人:

     

    1/1:元旦
    1月的第二個星期一:成人節三連休
    2/11:建國紀念日
    3/20、21:春分日
    4/29:昭和日
    5/3:憲法紀念日
    5/4:植樹節
    5/5:兒童節,從昭和日至兒童節,包含前後周末,會有長達一周的假期,被稱為黃金周(GW)。

    看更多:哪種運動瘦身效果最好?重訓、跑步都輸了 運動醫學權威曝「最強燃脂運動」

     

    ◎ 本文摘自/《日本滑雪度假全攻略:裝備剖析X技巧概念X雪場環境X特色行程》娜塔蝦 著
    ◎ 圖片來源/創意市集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228連假飛日本滑雪!旅遊達人推薦4大日本熱門滑雪場 公開最佳滑雪時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