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驚人!女星冰箱挖出15年發黑烏魚子 營養師曝光這些食物冷凍也會壞

  • 朱育嫻 報導
  • 2023/06/13 10:00
  • 字體放大
  • 驚人!女星冰箱挖出15年發黑烏魚子 營養師曝光這些食物冷凍也會壞

    食材冷凍不等於永遠保存!今年將邁入40歲的女星小CALL(郭怡伶)婚後與老公婆婆同住,近日她在節目上談及家中冰箱收納,讓眾人聽得目瞪口呆!小CALL說家中冰箱會流出食物血水,冷凍庫也被塞滿,冰箱深處還挖出一包15年的發黑烏魚子,還自嘲說:「冰箱中每一袋都是驚喜。」

     

    冰箱充滿驚喜:毛髮、血水、發黑烏魚子、昆蟲屍體

    與老公結婚5年的小CALL,婚後搬進夫家與婆婆(毛毛姐)同住,沒想到婆媳倆人生活習慣大不同!她說家中冰箱一打開,就驚見陳年污漬與毛髮,冷凍櫃也被層層堆滿食物。注重整潔的她,曾嚴格規定物品收納位置,讓婆婆不得不遵守。

     

    CALL表示,家中冰箱多是婆婆在使用,整理前的樣貌慘不忍睹,直白形容「猶如屠殺場」,因冰箱底層常看見食材血水流出來,偶爾也會發現翻肚的昆蟲屍體躺在冰箱縫隙。更驚人的是,某次竟然挖出放了15年的發黑烏魚子,嚇得她趕緊把東西冰回去、眼不見為淨,更自嘲說:「冰箱中每一袋都是驚喜。」

     

    不過小CALL也緩頰說,這是因為婆婆「捨不得」才遲遲沒丟棄,開玩笑說「這放的是回憶還有節儉。」其實小CALL嫁進去後曾整理一番,但冰箱還是猶如倉庫般不斷被填滿,讓她相當無奈。對此,營養師也提醒,冰箱要正確使用,買回來的食物才能保存久一點。

    看更多:超強食材保鮮收納術!辛香料蔥薑蒜、肉類一次處理 收納狂的一周廚房備料

     

    冰箱最多放到7分滿,生熟食要分開

    營養師宋明樺指出,日本食品衛生協會就建議,冰箱最多放到7分滿就好,不要放太滿;冷凍食品、魚肉類、乾貨放在冷凍庫中保持-18°C-20°C,而食物冷凍前,最好先分裝成每次要使用的分量並標明日期,千萬不要反覆解凍;大包裝存在後面(深處),小包裝放在前面,視線上比較一目了然,避免食物過期沒發現。還有熟食要放在上層,生食放在下層,各種食物要有完整包裝,避免互相污染。

     

    魚肉類放冷凍也有保鮮期限

    此外,冰箱每天開開關關,無法確保恆定的溫度,因此食物擺在冷凍庫,雖然不會有酸敗發霉的情形,但一樣會讓食物本身味道質地改變,有過期的情形產生。

     

    宋明樺說,各種食物的保鮮期限都不相同,以豬肉或牛肉來說,只要保存良好,可以在冷凍庫放數月不壞;至於海鮮的魚類或透抽等,由於生長環境溫度原本就比較低,因此附著在上面的細菌,大多也都屬於耐低溫,腐壞的程度會比肉品來得快,因此最好是在12周內食用完畢。

    看更多:她吃鮪魚蛋餅竟引發中毒反應!專家點名3種魚最容易 鯖魚也上榜

     

    冷凍庫非萬能!營養師揭NG冷凍食材

    宋明樺也列舉以下幾種食材不適合冷凍。

    ①葉菜類:菜葉容易凍傷,建議可用白報紙或餐巾紙包裹後,放入塑膠袋內冷藏。

    ②五穀根莖類:冷凍時會隨著低溫結成冰晶,解凍的過程中冰晶化成水,會破壞食物本身的結構,讓口感變差。

    ③高脂肪食物:例如蛋、美乃滋等,這些食物冷凍後會油水分離,脂肪會加速氧化,出現變色、油耗味、蛋白質變性及產生自由基。

    ④水果:冷凍後易凍傷,且會影響口感,若量太多只能冷凍保存,建議在解凍後不直接食用,而是打成冰沙或果汁牛奶。

    看更多:葡萄保存不要用塑膠袋!你會洗葡萄嗎?很多人都洗錯了

     

    ◎ 圖片來源/年代.翻攝自CALL IG
    ◎ 資料來源/宋明樺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驚人!女星冰箱挖出15年發黑烏魚子 營養師曝光這些食物冷凍也會壞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