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要換季了嗎?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將報到 降溫時間點曝光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9/13 09:08
  • 字體放大
  • 秋天來了,北台灣最近早晚明顯感受到涼意,許多民眾關心天氣是否將逐漸轉涼?入秋後首波東北季風要來了嗎?對此,氣象專家指出,9月底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對於天氣將如何變化也做出分析。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彭博士觀風向》節目中分析,9月底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到時北台灣會有明顯的涼感。但因這波東北季風強度未達「換季」的程度,頂多涼個23天就會告一段落,距離降溫到低溫舒爽的天氣還有一大段時間。此外,雖然近期無颱風接近台灣,但9月還是屬於颱風旺季,且9月下旬可能轉活躍,民眾仍應保持留意。

    看更多:天氣轉變咳不停!中醫揭4體質易中招 推1湯品潤肺止咳「只需2材料」
     

    中央氣象局則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的明確時間點,大約在920日前後,但可能有變數,需繼續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雖然接下來幾天吹得是偏東風到東北風,但白天在陽光照射下,依然感覺偏熱,高溫可達3233度。而清晨受輻射冷卻的影響,局部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20度左右的低溫,日夜溫差稍大,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注意身體健康。

    看更多:換季打噴嚏、鼻水流不停!中醫推1湯品健脾補氣 舒緩鼻過敏

     

    看更多:換季過敏怎麼緩解?營養師授5道料理 +4地雷食物舒緩不適

     

    ◎ 圖片來源/TVBS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彭博士觀風向天氣風險公司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要換季了嗎?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將報到 降溫時間點曝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