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國慶連假不淋雨!台灣8大文創園區完整攻略,耍文青、玩美拍、親子同遊等你探索!

  • 丁彥伶 報導
  • 2023/10/05 13:36
  • 字體放大
  • 國慶連假不淋雨!台灣8大文創園區完整攻略,耍文青、玩美拍、親子同遊等你探索!

    國慶4天連假就快到了,小犬颱風卻變「大犬」擾亂大家連假布局,據說台灣各地雨會一路下到10/10,雨中該怎麼玩?趕快來看全台8大文創園區,不必淋雨,在室內就可以玩透透,看展還能充實心靈!

     

    網友熱議全台8大文創園區 下雨也好好玩

    近幾年國內文創風潮盛行,不少閒置老宅透過政府輔導,加上文化創意後重獲新生,成為民眾的休閒好去處,全台各大文創園區從北到南百花齊放,哪些園區最受民眾歡迎?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國內「文創園區」話題的網路聲量,揭開網友熱議8大文創園區排行。

    看更多:最Q植物「抹茶丸子」波波草,台灣網友大推6大「最好拍」景點 把握最後時機

     

    國慶連假不淋雨!台灣8大文創園區完整攻略,耍文青、玩美拍、親子同遊等你探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追蹤網友熱議全台8大文創園區。

     

    「華山文創園區」看展看電影一站搞定

    觀察網友對「文創園區」相關話題的討論,「華山文創園區」獲得聲量冠軍。華山文創園區是由酒廠改建而成的文化演藝商業綜合體,園區除了常舉辦各種展覽,還有獨立電影院,時常播放藝術電影。民眾提到華山文創園區常說:「有很多新鮮展覽,尤其是國際型展覽很常在這裡展出」、「看看電影、逛逛周邊文創小店,滿足半天空閒的小確幸」,稱讚華山文創園區是「台北市最佳休閒去處」。

     

    「松山文創園區」市集最好玩

    同樣位於台北的「松山文創園區」則以特色市集吸引不少年輕人前往,有網友分享「這次前往主要是為了去小蝸牛市集,到了園區才發現還有更多不同的市集,像是水水市集、舊物市集等」,表示松山文創園區的假日市集規劃完善,逛起來十分有趣。 

     

    「駁二藝術特區」精美壁畫成網美打卡勝地

    南部的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則得到網友熱議第3名文創園區,最廣為人知的是其中的藝術園區,由倉庫群改裝成各式不同風格的店家,園區內也設置了許多裝置藝術,因而成為網美拍照打卡的勝地,網友提到「碼頭的橋會旋轉90度喔,坐輕軌或走路可以看到沿著路邊牆上的壁畫,很不錯」,表示此園區不只有特色,再加上位於輕軌附近,交通十分便利,因此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逛逛。

    看更多:台灣部落旅遊好好玩!學捕魚、做茅草屋、躲在雲裡玩 太有趣,暴雨、颱風也要來!

     

    「六堆客家文化園」親子遊戲區適合全家人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位於內埔、長治及麟洛三鄉交界處,佔地約30公頃,免門票很適合闔家出遊,有大型停車場,園區主要展示客家文化、常民生活體驗為主軸,並有一系列親子的遊戲區,適合闔家旅遊。小朋友可以玩沙玩水、磨石子溜滑梯及客家兒童館,大人們也有豐富的客家生態、田園餐廳可以逛。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鼓樂太震撼!煙囪滑梯、天堂鞦韆太好玩

    台南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是許多人到台南旅遊必去的景點,它是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的國際藝術村。園區前身為1909年設立的「車路墘製糖所」,2005 年廠區部分倉庫由台灣糖業出租給十鼓文創,打造成為「大人版的遊樂園」,讓工業遺產與台灣鼓樂得以延續。

    其中也融入了許多極限運動的元素,讓園區更加多元豐富。有網友說道「體驗了煙囪滑梯、天堂上的鞦韆還有極限大擺盪,很刺激!」、「鼓樂表演太過震撼,不給滿分不行」,表示如果體力夠好,真的可以玩上一整天,但同時也提醒「設施偏刺激,可能比較不適合長輩」,入場需門票,全票459元,星光票260元,建議民眾前往需注意年齡層是否合適。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文青網美美拍聖地

    為宜蘭縣五結鄉的一個文化創意園區。原址前身為「中興紙廠」,由宜蘭縣政府接手進行活化。曾是全國最大造紙廠,以中興文創園區重新出發後,搖身一變成為文青、網美們最愛的美拍聖地,除了6大超好拍景點,也可以來文創市集挖寶,帶小朋友可DIY、玩紙迷宮,是老少咸宜的好去處,而且開放免門票無料參觀。園區內有多個景點,包括煙囪鍋爐室,舊木片磨木機室,新木片磨木機室,削片機房,藝料月台,貯木池和墟實境地,好拍又好玩。

     

    「板橋435藝文特區」童玩好有趣

    位於板橋的「板橋435藝文特區」是一個將藝術與生活緊密結合的公共空間,主打親子藝術樂園與藝術家夢想基地兩大主軸,園區設有7間展館,並規劃一系列的課程與展覽,對遊客與親子家庭都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有濕地故事館讓大家了解濕地生態,「台灣玩具博物館」入場需50元門票,展出古今中外將近3000多件珍稀玩具、數百種以上的童玩、益智、廟會遊戲區,爸爸媽媽小時候玩過的木製彈珠台、木馬、打陀螺、木頭高蹺等,無數的童玩可供大人小孩參觀及體驗,另外藝文特區有數十位藝術家進駐,包含表演藝術、當代視覺藝術、立體雕塑、設計、音樂等多元類型,在室內也可以開心玩一整天。

     

    「水交社文化園區」宛如走進了時光隧道、重讀歷史

    同樣位於台南,由空軍老眷村修建而成的「水交社文化園區」,記載了空軍的歷史,園區內老宅、樹木眾多,民眾表示「漫步其中,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般,重新讀了本歷史書」,若想走訪靜謐又充滿自然生態的景點,這裡將是好選擇!

     

    文創園區各自有其特色,如果你還在煩惱假日要去哪裡走走,不妨參考網友推薦,前往散心之餘接受文化的薰陶,體驗一下文青的連假!

    看更多:徐國勇爬山養生,喝茶不喝酒!1種人不建議、3配備要注意 選錯容易傷關節

     

    ◎ 圖片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翻攝自十鼓文創園區官網
    ◎ 資料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國慶連假不淋雨!台灣8大文創園區完整攻略,耍文青、玩美拍、親子同遊等你探索!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