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成功10年從未失眠!日本漫畫家自創「這招」睡眠法,10分鐘保證入睡

  • 朱育嫻 整理
  • 2023/10/09 05:00
  • 字體放大
  • 成功10年從未失眠!日本漫畫家自創「這招」睡眠法,10分鐘保證入睡

    當夜晚的寧靜被睡不著的煩惱所打擾時,失眠成了無法忽視的困擾。你正飽受失眠之苦嗎?日本有一名漫畫家,自創一套「愛麗絲睡眠法」,10分鐘就可入睡,來試試看吧!

     

    漫畫家自創「愛麗絲睡眠法」10分鐘入睡

    失眠是十分普遍和常見的現象。早前在日本瘋傳的「愛麗絲睡眠法」成功拯救了不少失眠人士,不少網友試完後,都大讚這個方法十分有效!創造這個方法的日本漫畫家おのでらさん更憑著「愛麗絲睡眠法」成功在10年間從未失眠!

    看更多:你的睡眠像哪種動物?睡眠專家用動物分型 狼型最容易糖尿病 獅子具有學習優勢

     

    日本瘋傳的「愛麗絲睡眠法」是漫畫家おのでらさん所創立的,他透過漫畫作品,以自創的主角愛麗絲示範這個神奇的睡眠法,因此這個方法被網民封為「愛麗絲睡眠法」。他強調只要跟著以下6個步驟,10分鐘之內便可以立刻入睡!

     

    1.在床上盤腿坐下,身體保持不動。

    2.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已經入睡,維持與睡覺一樣的呼吸頻率。

    3.停止思考,在1分鐘內什麼都不要想!作者強調這個步驟是最重要的!這時要讓自己盡量放空,但因為人的大腦在20秒後會下意識出現畫面,所以作者也明白到在1分鐘之內,什麼都不想是十分困難的,如果這時腦袋仍然一片空白,就請隨便想出一個畫面。

    4.專心盯著剛才腦海中浮現的畫面,不要想其他事情。

    5.如果腦袋突然回過神來,想到「我剛剛是不是睡著了?」就可以躺進被窩裡睡覺了。

    6.躺好後,再重複1~5的步驟,直至完全入睡為止。

    看更多:失眠/不一定是睡不著!失眠症狀有哪些?這7個原因都讓你失眠淺眠

     

    成功10年從未失眠!日本漫畫家自創「這招」睡眠法,10分鐘保證入睡

    ▲日本瘋傳的愛麗絲睡眠法。(圖/翻攝自Twitter@onoderasan001)

     

    網友:為什麼不直接躺在床上?

    有網友詢問漫畫家,為什麼一開始時不躺在床上,認為躺著更能保持不動。漫畫家解釋,人在躺著時,會十分在意枕頭和被子的狀況,當感到不舒服時,身體更會不由自主地輾轉反側,反而更難進入狀態。他憑著「愛麗絲睡眠法」成功在10年間從未失眠。

    看更多:失眠/失眠患者這些事不要做!3個天然安眠藥+1種呼吸法 幫助放鬆好睡

     

    很多日本網友在親身實測後,紛紛大讚這個方法非常有效:「本來覺得是騙人的,但昨天試過真的睡著了」、「我嘗試了很多助眠方法,這個是效果最好」。另也有網友表示,沒有太大幫助,但有失眠困擾的你不妨也來試一試吧!

     

    更多內容:

    八時後進食竟會不利睡眠?影響睡眠質素的五個壞習慣!你中了多少項?
    洗頭水加水再用滋生細菌致脫髮!沐浴露稀釋等於用髒水洗澡!醫生解釋兩大注意要點!

     

    文章授權轉載自《ULifestyle》。

     

    ◎ 圖片來源/翻攝自Twitter@onoderasan001.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成功10年從未失眠!日本漫畫家自創「這招」睡眠法,10分鐘保證入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