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第33屆醫奉獎/感謝為台默默付出的醫療英雄們!明將舉行表揚典禮

  • 顧詩蓓 報導
  • 2023/10/20 18:30
  • 字體放大
  • 第33屆醫奉獎/感謝為台默默付出的醫療英雄們!明將舉行表揚典禮

    「醫療奉獻獎」已來到第33屆,目的為了表彰長期服務於基層、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及特殊醫療工作崗位的醫療從業人員,鼓勵他們不追求名利,真心為了台灣這片土地與人們的付出。而本屆「醫療奉獻獎選拔暨表揚」活動將於明(10/21)舉行,讓我們一起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醫療英雄們。

     

    敬賀第33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

    本屆報名收件57件參選,獲獎獎項分別為,個人醫療奉獻獎8名、特殊貢獻獎1名、團體醫療奉獻獎1名,個人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分別為周志中醫師、彭啓清醫師、林逸民醫師、賴春美護理師、謝宏榮醫師、戴嘉言醫師、蔡東翰醫師、陳恒常醫師;特殊貢獻獎得獎人簡守信醫師,團體醫療奉獻獎得獎團體為竹山秀傳醫院玉山醫療隊。

     

    「個人醫療奉獻獎」得獎名單與事蹟,多年來為台奉獻不停歇

    周志中

    周志中醫師是我國急診醫學及急救教育的推手,73年起設立偏鄉醫療站及CPR急救訓練中心,提升偏鄉緊急醫療量能。

     

    彭啓清

    彭啓清醫師服務於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及牙醫醫療十餘年,推動長照者口腔照護制度及新竹縣尖石鄉等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巡迴醫療。

    看更多:第33屆醫奉獎/守護失能病人十年如一日!彭啟清推長照口腔照護 化身新竹醫缺地區天使

     

    林逸民

    林逸民醫師引進鉺雅各雷射(YAG Laser)應用於眼科手術,自79年美返鄉於宜蘭羅東服務,投身醫療及盲人重建與義診迄今。

     

    賴春美

    賴春美護理師服務於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遠原住民鄉,主動整合社會及社區口腔保健資源帶進學校,爭取經費防疫、結核病、頭蝨等疾病防治營隊,投入原住民的早期健康教育。

     

    謝宏榮

    謝宏榮醫師自75年起下鄉於台南縣七股鄉服務已37年,致力於提升鄉村醫療水準,協助基層醫療及公共衛生工作,迄今仍繼續為進入超高齡社會的七股鄉民服務。

     

    戴嘉言

    戴嘉言醫師自86年投入山地偏鄉醫療工作迄今26年,推動肝炎及肝癌防治工作,推展24小時服務不中斷之全日醫療,首創並於偏鄉擴展原鄉C肝檢查及治療SOP模式。

     

    蔡東翰

    蔡東翰醫師自94年起,每週往返支援三總澎湖分院已逾18年,秉持醫師動、病人不動的服務理念,致力於偏鄉離島醫療。

     

    陳恒常

    陳恒常醫師101年投身南投埔里,為山地偏鄉慢性傷口、組織重建的高齡患者,提供專業可近的整形外科醫療服務。

    看更多:第33屆醫奉獎/陳恒常和父親都得醫奉獎 29年奉獻給燒燙傷治療,又投入11年到偏鄉服務

     

    「特殊貢獻獎」簡守信,以說書人角色將醫療帶入人心

    特殊貢獻獎得獎人簡守信醫師推動老人醫學、社區醫學、健康促進醫院、實行偏遠鄉鎮義診、往診,91年起深入18個偏鄉,從電視到著書多方推廣健康知識,他「無償」主持大愛醫生館節目22年,累積6000集。

     

    「團體獎」竹山秀傳醫院玉山醫療隊,照顧山友20年

    榮獲團體獎項的竹山秀傳醫院玉山醫療隊,93年成立位於海拔3402公尺的台灣最高之排雲醫療站。竹山秀傳醫院位於玉山山腳下,當時發現玉山山區、排雲山莊幾為無醫療服務狀態,高山醫療隨環境氣候面臨不可控變數多,且高山位置救護不易,故由黃明和總裁捐助100萬元作為醫療站發展基金,認養支援玉山高山醫療業務,成立以來固定每週由醫療隊醫護背負10~20公斤醫材裝備及藥物步行7~8小時上山。101年起發展玉山國家公園緊急醫療救護系統,成立遠距醫療照護系統,並持續發展高山醫療研究,至今仍是唯一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山定時長期駐診的高山醫療隊。

    看更多:第33屆醫奉獎/脫下白袍負重登玉山 竹山秀傳守護山友19年 救治高山症近4000人

     

    本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於明(10/21)下午2時,假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樓卓越堂舉行,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為戍守人群健康默默奉獻的醫療無名英雄喝采,代表國人向他們說出心中的感謝。

     

     

    ◎ 圖片來源/顧詩蓓攝
    ◎ 資料來源/衛福部醫事司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第33屆醫奉獎/感謝為台默默付出的醫療英雄們!明將舉行表揚典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