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洗衣要用香香豆嗎?小心定香劑擾亂生殖系統!用柑橘皮讓衣物自然微香

  • 許佳惠 整理
  • 2023/10/27 12:01
  • 字體放大
  • 洗衣要用香香豆嗎?小心定香劑擾亂生殖系統!用柑橘皮讓衣物自然微香

    想讓衣物保持芳香,除了使用香香豆之外還有更好的方法!家事達人陳映如在臉書表示,香味太持久的產品可能添加定香劑,長期使用會擾亂生殖系統,建議可添加茶樹精油或把柑橘皮和衣物一起烘乾,衣服就會有天然微香。

     

    讓衣服芳香的產品很受歡迎

    陳映如說,她有一回去大學上課,問學生們都如何挑選洗衣精?結果連續兩個班級近全部的同學,都回答「香味!我們喜歡香香的,越香越好」。聽到這答案,她當時覺得很驚訝。但後來發現,香香的洗衣精,或者洗完會讓衣服香香的產品,真的很受歡迎。之前還曾有學生問她「有在用香香豆嗎?」

    看更多:洗衣精、洗衣膠囊、洗衣粉放多少才對?冬天不建議用洗衣粉 加1物更去污

     

    香味太持久可能添加定香劑 長期接觸恐擾亂生殖系統

    陳映如說,她沒有使用香香豆的習慣,因為她對香味很敏感,太香的清潔產品,或者經過百貨公司賣香水的專櫃,都會讓她鼻塞、打噴嚏,很不舒服。所以,生活中盡量減少使用含香精的東西。而且這些產品,有些會強調香味持久、長達數十小時,能讓香味維持那麼久,可能會添加定香劑,毒物專家曾提到「定香劑其實就是許多塑化劑的統稱,也就是所謂環境荷爾蒙,長期接觸會擾亂人體的生殖系統」。

    看更多:保養品越香、越易致過敏體質!尤其這類保養品更危險,6招助排毒

     

    想讓衣服香香,該怎麼做?

    陳映如發現,很多朋友使用香香豆,就是想要蓋掉衣物上的異味。她建議,有2招可以解決衣服異味的問題。

     

    1.衣物不要拖太久才洗,放越久會越臭。如果無法立刻洗的話,可以在髒衣籃裡撒些小蘇打粉來除臭。要洗衣時,再把衣物上的小蘇打粉拍掉。

    2.洗滌衣物前,先用過碳酸鈉浸泡,也可以有效消毒除臭。

     

    讓衣物清新微香又不影響健康的好方法

    陳映如也分享2招,可以讓衣物有點清新微香的好方法。

     

    1.洗衣時加一點茶樹精油

    澳洲是茶樹精油主要生產國,他們常會將茶樹精油運用在居家清潔。其中有一招就是在洗衣時加些茶樹精油,不但可以抗菌還會有微微的茶樹清香。

     

    2.用柑橘皮一起烘衣

    將剝下來的柑橘皮放在洗衣袋中,和衣物一起放入乾衣機烘一下,衣物就會有淡淡的柑橘香。

    看更多:減肥瘦不下來竟是環境荷爾蒙在搞鬼?「這種吸管」環境荷爾蒙含量大爆炸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映如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洗衣要用香香豆嗎?小心定香劑擾亂生殖系統!用柑橘皮讓衣物自然微香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