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迎入冬最強冷空氣!周末低溫暴跌有感 下周這天更冷挑戰「首波寒流」

  • 吳詠霓 整理
  • 2023/12/12 10:47
  • 字體放大
  • 迎入冬最強冷空氣!周末低溫暴跌有感 下周這天更冷挑戰「首波寒流」

    今(12/12)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整天較濕涼,明日至周五氣溫又會回升,不過周六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將來襲,下周還有一波更強、挑戰寒流的冷空氣接力抵達,天氣如何變化,專家做出分析。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周三)東北季風減弱,西部晴、東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氣溫回升。周四、周五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晴朗穩定,氣溫續升,白天暖熱如夏。

    看更多:天麻止頭痛、頭暈6功效!秋冬感冒可以吃嗎?這類人亂吃小心腎衰竭

     

    周六起,入冬以來最強的「極地大陸氣團」將向東南東移動,冷空氣主要通過華中以北及日韓。周六、日台灣雖僅受其邊緣的影響,北台氣溫驟降、明顯轉濕冷,中南部也略受影響,根據最新各國模式模擬,大都已有「大陸冷氣團」的強度。

    看更多:「血管按摩操」全身暖起來!促進血液循環 不再手腳冰冷

     

    下周一(12/18)下午至下周二上午有短暫空檔,降雨暫歇、氣溫略升。下周二下午起至周四另一股更強、挑戰入冬第一波「寒流」的冷空氣抵達,至於會降到幾度,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應密切觀察。

    看更多:冬天怕冷養生妙招!在廁所做深蹲、腳尖站立 怕胖就以「3天為期」當原則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署.TVBS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署吳德榮專欄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迎入冬最強冷空氣!周末低溫暴跌有感 下周這天更冷挑戰「首波寒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