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神像一定要開光?供奉神像越多越靈驗?不上香、不放香爐可以嗎?

  • 郭庚儒 整理
  • 2023/12/22 10:10
  • 字體放大
  • 神像一定要開光?供奉神像越多越靈驗?不上香、不放香爐可以嗎?

    許多人家中會供奉神像,有的人為了祈求平安,有的人是尋求精神寄託,家中的神像一定要開光?神像如果不開光會怎樣?供奉神像越多會越靈驗嗎?

     

    神像不開光會怎樣?

    靈修老師宇色指出,一般來說,神像只要放了香爐、點了香,就會有靈體產生,假使還有民眾朝拜,神像便會更容易產生靈體,而且是有可能產生與所雕神像相同的靈體的。

     

    舉例來說,觀世音菩薩的神像開了光,祂的能量便會注入這尊神像中;然而,如果是在神像未開光情況之下,像前放置香爐、點了香、又有人在朝拜,注入這尊神像的靈體靈格究竟是什麼,就比較不一定,有可能是觀世音菩薩,也有可能不是。

     

    宇色說,假使一家的主事者常常抱持著正念、正信的虔誠心,供奉神像,在生活中做好應盡的本分,神像靈格便會較高(別人家的神不一定比較好,宮壇所供奉的神也必未比家神正派);反之,一家的主事者在生活中常以邪念處之,常常祈求賜不義之財,就算一開始神像中的靈格頗高,隨著時間流逝也會降低。

     

    神像開光不開光 端看供奉神像的方式

    宇色表示,假使家中是以道教方式供奉神像,放置有香爐且固定上香、拜拜,建議神像要請人開光,以免非雕塑神像之靈體出現。

    看更多:清明祭祖什麼水果不能拜?上香一定要3炷香?民俗專家解密長知識了

     

    供奉神像之處則以乾淨、清爽為主,家庭中供奉神像,重質勝於重量,多尊神像並不能代表保祐的能力較強,拜拜是希望能得到心靈上的寄託,當供奉神像的場地不大,神尊太多反而造成空間氣場混亂;何況有香火之處大多會吸引外靈(神鬼)到來,除了供桌上開光之神像有外靈入駐,一旁未開光之神像是否亦有可能外靈入駐?整間香煙瀰漫,心靈如何清靜與安寧?

    看更多:普渡要準備什麼?金紙順序別燒錯!壽金、刈金、更衣、金銀箔這樣燒才對

     

    宇色說,假使家中是以純佛教的方式供奉神像,不上香、不焚燒金紙、不放香爐,僅以茶水、素果供奉神像,以念誦經文、持咒、觀想做平日功課,如此便毋須開光;雖然大多數台灣人都習慣上香,但在一些南傳佛教中,不少佛寺神像並未開光,他們平時以靜坐、修心為主,神像功能僅在於內心的精神寄託。

    看更多:拜拜供品這樣調整 健康又有誠意!醫分享供品新選擇 遠離「胖」陷阱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摘自/《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宇色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神像一定要開光?供奉神像越多越靈驗?不上香、不放香爐可以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