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小寒開運法!家中這方位擺小魚缸聚財納福 拜這物可除壞運 大掃除驅邪避災

  • 許寶仁 整理
  • 2024/01/05 10:35
  • 字體放大
  • 小寒開運法!家中這方位擺小魚缸聚財納福 拜這物可除壞運 大掃除驅邪避災

    節氣「小寒」就要來了,依節氣來計算,天氣已進入真正寒冷,民俗專家表示,儘管小寒並不是重大節日,不過,若是錯過了冬至或元旦開運的朋友,在小寒這天也有補財庫、接好運的妙招,或準備帶殼的供品去寺廟參拜,也可以達到改運的效果。

     

    花生、龍眼帶殼供品象徵重生

    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今年的小寒在1/6凌晨447分交節氣。小寒雖然不是什麼特殊節日,在24節氣中也不是特別重要,但如果錯過了冬至或元旦開運的朋友,不妨趁這個假日安排一趟參訪寺廟的行程,帶上一些花生、開心果、橘子、龍眼或核桃等帶殼的供品,向神明參拜祈福後,再把殼剝掉食用,象徵去除壞運,重新開始,也可以達到改運的效果。
    看更多:2024龍年整體運勢看過來!20年大運開步走 2大產業持續蓬勃 慎防交通、土地災變

     

    小魚缸或流水景物擺件可聚財

    柯柏成老師說明,小寒是丑月,歸艮卦,五行屬土,東北方位是開財的方位。想求財的朋友,可以在這個節氣開始,在家中東北方擺放小型魚缸或流水景物小擺件;如果有計畫投資房產的民眾,也別忘了調整一下家中東北方的風水,保持整潔,別堆放雜物,以免阻擋財運。
     

    臘月大掃除 破舊立新接好運

    小寒後就要進入農曆的最後一個月份「臘月」,緊接著就是傳統上最大的節日春節,從這個節氣開始,家家戶戶就要開始大掃除,以全新潔淨整齊的環境迎接好運到來!農曆年前大掃除是重要的民間習俗,具有以下幾種涵義:

     

    1.除舊布新:掃除塵垢,也把窮運、霉氣通通掃出門,以迎接嶄新好運氣。

     

    2.破舊立新:把舊或壞的家具換新,象徵更新換代,及對新年的希望。

     

    3.辭舊迎新:揮別過去一年的喜怒哀樂、得失成敗,用乾淨整潔的環境和心情迎接未來。
    看更多:2024年挑「3吉日」存錢,引財入庫一路發!沒空上銀行 這招也有效

     

    4.聚財納福:依照風水民俗說法,財不入汙地,過年請財神爺來家裡,家居環境整潔有助聚財;混亂的家居難聚財,財神不願意入家門。大掃除可清除家中穢氣,招財進寶、平安吉祥。

     

    5.驅邪避災:相傳竹葉可驅邪,掃走霉運,古時民間習俗會以竹葉紮成掃把來清掃,而且要用新掃把,並繫上紅布表示吉利,象徵消災解厄,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柯柏成老師說,現代家庭多已改用吸塵器清掃,也不違背大掃除的意涵,舊的吸塵器要先清理乾淨再使用,若已故障無法維修則趁機回收,採購新的用具,繫上紅絲帶,也有相同的祈福效用。
    看更多:7招旺財祕法大公開!點燈召請財神爺 1隨身物能聚財 2024財位、招財錢母看過來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柯柏成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小寒開運法!家中這方位擺小魚缸聚財納福 拜這物可除壞運 大掃除驅邪避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