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2024年大利東西不利南!旺財旺運房屋大解密:坐向風水、大門方向怎麼看

  • 朱育嫻 整理
  • 2024/01/15 17:00
  • 字體放大
  • 2024年大利東西不利南!旺財旺運房屋大解密:坐向風水、大門方向怎麼看

    房子風水影響宅運!2024年農民曆上寫著「大利東西,不利南」,代表今年入宅坐向不要坐南向北,若想買房子或租屋者要留意。旺運的房子大門坐向該如何選擇?大門方向怎麼看?屋內風水禁忌有哪些?讓民俗專家告訴你。

     

    2024年入宅風水:大利東西不利南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2024年歲次甲辰年,在農民曆上會標註「大利東西,不利南」,這代表入宅、安香、安神明及公媽、安葬、進塔等用事,如果是坐南向北就要等到明年才可正式安置。

    看更多:2024迎春開運清潔術!這樣做健康又招財 青龍年最強掃除與必勝功法

     

    房屋風水大解密:房子大門坐向該怎麼選?

    每個人都想住到旺財旺運的房子,房子的大門坐向該如何選擇?坐向影響運勢是很大的,是以房子的所有權人?還是男主人?還是使用者?楊登嵙說答案是「使用者」影響最大。他舉例,房東將房子出租給房客,房間飛進幾隻蚊子,結果是房客睡不好;出租的房子悶熱不通風,是房客住得悶熱不舒服。因此,房子不管是買的、租的或無償使用,影響最大的是該房子的「使用者」,而不是所有權人。

     

    一間房子三代同堂,成員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兒子、女兒,購買或承租房子要以誰為最主要的考量對象?答案是以影響經濟最大的人為考量依據,一般是爸爸,若爺爺影響經濟最大,則以爺爺為主要考量對象。

    看更多:租屋族注意!套房、雅房忽略「3風水禁忌」會衰很久 想提升財運要挑這種大門

     

    大門坐向影響宅運!大門方向怎麼看?

    此外,房子有店面、透天厝、別墅、公寓、辦公大樓及電梯華廈的戶型,大門有外大門、內大門、社區大門、管理室大門,哪一個門影響最大?買房或租房要以哪一個門為主要考量?楊登嵙表示,大門朝向往往是影響宅運好壞的關鍵,大門的朝向正確,會為宅主人帶來好風水,帶動好運勢的轉動,從而為宅主人帶來健康、財富。在選擇房子時,首先要看房子的朝「向」。

     

    楊登嵙進一步解釋,「向」指的是大門的方向,這裡所說的大門方向,指的是自己大門的朝向為方向,若是店面、透天厝及別墅住家是站在自家大廳往自家大門看出去的方向為方向;在現代的公寓、辦公大樓及電梯華廈中,從社區大門進來之後,首先進入管理室大廳,隨後又要經過電梯間、走廊,轉了好幾個方向,才能到達自己的房子,到底哪個門才是影響最大的?答案是站在自家的大廳往自家大門看出去的方向影響最大,而不是管理室大門或社區大門。

    看更多:農曆年前這樣做招來好福氣!香薰、花卉怎麼選開運又招財?快學10技巧

     

    化糞池、浴廁、睡床的風水禁忌!10缺點不要住進去

    楊登嵙也提醒,在挑選房子時,務必要避開以下重大缺失的房子,若無法改善,建議不要購買或承租:

     

    1.浴厠忌在房子中央:浴厠在房子中央,即九宮格之中宮,最重要的太極中心污穢,好運、財運都隨馬桶沖走,甚至還影響到身體健康,尤以心臟血液迴圈及泌尿系統為甚。

     

    2.浴厠忌緊臨大門口:大門進入家中的右邊為「青龍方」,浴厠緊臨大門口,龍怕臭,而且一進門就遇臭,貴人不臨,甚至還引發口角是非,必然破財連連。

     

    3.爐灶忌位於化糞池之上:爐灶位於化糞池之上,必然財運差,健康也不好。

     

    4.爐灶忌位於化糞池之下:爐灶位於化糞池之下,必然財運差,健康也不好。

     

    5.爐灶忌靠浴廁:爐灶所靠之牆為浴厠,財神爺離你遠去。

     

    6.睡床忌位於化糞池之上:睡床位於化糞池之上,運勢差,健康也不好。

     

    7.睡床忌位於化糞池之下:睡床位於化糞池之下,濕氣、穢氣、臭氣壓身,必然運勢暗淡,健康也不好。

     

    8.睡床忌靠浴廁:睡床所靠之牆為浴厠,會影響夫妻感情,思考判斷錯誤,財神爺離你遠去。

     

    9.路沖:房子周圍有道路或巷道沖對,會引發意外血光、官訟是非。

     

    10.壁刀:房子周圍有房子甚至是大樓壁刀沖對,易引發意外血光、官訟是非。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2024年大利東西不利南!旺財旺運房屋大解密:坐向風水、大門方向怎麼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