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平底鍋也能做!日式茶碗蒸超滑嫩配方 加2物免用高湯

  • 郭庚儒 整理
  • 2024/01/31 10:10
  • 字體放大
  • 平底鍋也能做!日式茶碗蒸超滑嫩配方 加2物免用高湯

    冷冷的天氣來碗茶碗蒸,再適合不過了!由NHK超人氣日本國民料理大師高木初江,分享最道地的日式茶碗蒸配方,只要利用平底鍋就能輕鬆完成。

     

    日式茶碗蒸配方公開

    高木初江公開日式茶碗蒸配方,她說,蛋液融入了牛奶的濃醇香,再搭配雞絞肉的鮮味,不用高湯也能完成口感十足的茶碗蒸。

    看更多:做出好吃茶碗蒸,營養師教你比例要訣!蒸蛋這樣做 增肌減脂、血管健康

     

    材料(2人份)

    雞蛋1個、牛奶2/3杯、酒1小匙、鹽1/6小匙、雞絞肉80克、青蔥(蔥花)6公分的分量、酒1大匙、鹽1/6小匙、胡椒少許。

    看更多:台灣人應更注意「2食物」過敏風險!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重塑身體免疫力

     

    作法

    1.雞絞肉、青蔥、酒、鹽倒入調理盆中拌勻,再分成2等分後稍微揉圓,分別放入2個耐熱容器中。

     

    2.調製蛋液。牛奶、酒、鹽倒入調理盆中,充分拌勻後加入鹽。接著將雞蛋打入另一個調理盆中打散,然後慢慢加入已調味好的牛奶攪拌,並以細網目的濾網過篩。

     

    3.將蛋液平均注入耐熱容器中,沉到底部的肉饀會在加熱後浮起,表面浮現泡沫時須用竹籤刺破。

     

    4.將水倒入平底鍋中,達鍋沿一半高度,以稍強的中火加熱並煮滾。暫時熄火後,擺入鍋中,蓋上鍋蓋時須將竹籤夾在鍋蓋與平底鍋之間。以中火蒸約2分鐘,再以小火繼續蒸約12分鐘。

    看更多:罵人像茶碗蒸=「你讓我過敏」?中醫提醒:吃蒸蛋小心健康危機

     

    料理小技巧

    取出茶碗蒸時應打開鍋蓋使蒸氣散出,再將鍋鏟伸進容器下方,同時用隔熱手套扶著容器取出,須小心拿取,避免燙傷。

     

    請選擇耐熱且造型簡單的容器

    放入平底鍋中蒸煮的容器務必使用耐熱材質,不可使用不耐熱的玻璃製品或漆器。未上釉藥的陶器或是造型特殊的容器,由於熱能不容易平均傳遞,並不適合用來烹調茶碗蒸。另外,容器下方的底座部分較高的容器不容易加熱,使用時也須特別留意,建議使用類似蕎麥麵杯或茶杯等造型簡單的瓷器。

     

    平底鍋也能做!日式茶碗蒸超滑嫩配方 加2物免用高湯

     

    ◎ 本文摘自/《日本奶奶的平底鍋料理:煎煮炒炸蒸燙,一鍋到底搞定一桌菜》高木初江 著
    ◎ 圖片來源/臺灣商務印書館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平底鍋也能做!日式茶碗蒸超滑嫩配方 加2物免用高湯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