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立春來了!「1妙招」開運補財庫 「5生肖」快躲春 犯禁忌恐衰一整年

  • 許寶仁 報導
  • 2024/02/03 07:30
  • 字體放大
  • 立春來了!「1妙招」開運補財庫 「5生肖」快躲春 犯禁忌恐衰一整年

    節氣「立春」來了!這天之後出生的小寶貝就是龍子、龍女了,民俗專家傳授立春添運的妙招;而龍年犯太歲的龍、狗、牛、羊、兔5個生肖的人交節氣時需要「躲春」,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喧鬧、與人爭執,忍一時之氣可保百年身。

     

    立春過後的新生兒生肖龍

    農曆春節快到了,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今年立春在國曆2/4下午4時2653秒交節氣。由於兔年閏年的關係,龍年的立春比除夕還來得早。立春代表生肖的起算,這天之後出生的新生兒,即使還沒過年,但已經算是屬龍了。
    看更多:2024立春習俗及禁忌?立春開運祕訣?立春進補食譜

     

    互存1681688元添好運

    迎接龍年,人人都希望能給自己的財運添個好彩頭。柯柏成老師分享,民眾可透過「利存法」,把1681688元轉帳到自己的帳戶,或用現金放進錢包,親友之間也可以互轉、互存,彼此添運、補財庫。

     

    交節氣時辰5生肖要躲春

    柯柏成老師表示,傳統民俗上, 立春這天是新舊年的交界點,氣場較為混亂,可能對某些人有不好的影響,甚至影響一整年的運氣。由於值年太歲會在交節氣時來準點交接,因此按照刑、值、沖、害、破太歲的原則,龍、狗、牛、羊、兔5生肖需要迴避,以免被太歲沖個正著,也就是所謂「躲春」。

     

    「躲春」有幾個原則,交節氣的時辰盡量不要外出,尤其到人多的地方;若無可避免必須與人互動,也要注意盡量不要吵架!再委屈也是盡量離開現場,萬一一時忍不住脾氣,惡言一出口就輸了。
    看更多:龍年「最強招財物」快準備!龍日龍時過香旺整年 放這抽屜錢自動滾進來

     

    必要外出或陪病 紅色衣物化煞

    柯柏成老師表示,在家安靜待著「躲春」是不錯的選擇。但若因為工作或生活因素必須外出,則建議穿著紅色的衣著。絕對要避免的事,是在交節氣的時辰到醫院探病!除非是至親,否則最好避開這天去探病。如果是家人因故住院需要陪伴,則要在身上點綴一些紅色系的衣物,例如圍巾、手套或帽子都可以。

     

    立春前後3天也不適合參加喪禮,通常喪家也不會選這種日子辦告別式。傳統民俗上認為一開春就辦白事,會讓喪家一整年不吉利,如果遇到不忌諱的基督教或天主教信徒,選在這幾天辦喪禮,則建議盡量禮到人不到,表達情意即可。
    看更多:2024龍年最強開運法!「這天」前都有效 能招財、招貴人、擋小人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柯柏成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立春來了!「1妙招」開運補財庫 「5生肖」快躲春 犯禁忌恐衰一整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