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小人退散!驚蟄拜虎爺、迎貴人 專家教DIY「送小人」 用錯拖鞋恐增氣焰

  • 許寶仁 報導
  • 2024/03/04 08:00
  • 字體放大
  • 小人退散!驚蟄拜虎爺、迎貴人 專家教DIY「送小人」 用錯拖鞋恐增氣焰

    3/5即將迎來青龍年第3個節氣「驚蟄」,民俗上這天是「祭白虎、送小人」的日子,民俗專家傳授用木質拖鞋打小人,以及祭拜虎爺招財、招好運,尤其鼠、馬、兔、雞4生肖要注意行善布施,避免災禍可能影響今年的大運。

     

    拜虎爺公趕小人 還能咬錢、招財、改運

    「驚蟄」是春雷響起,驚醒冬眠蟄伏萬物的節氣。民俗專家柯柏成老師表示,今年的驚蟄在3/5上午102231秒交節氣,民俗上這天是祭白虎的日子。民間傳說,白虎是口舌、是非之神,每年這天會出來覓食,若擾犯白虎則常遭小人興波作浪,阻撓前程發展,造成百般不順,因此驚蟄當天要到宮廟祭白虎。
    看更多:客廳盆栽旺家運!3顏色花卉能聚財 這形狀葉片招吉祥 小心3種植物會敗家

     

    民俗專家廖大乙也說明,交節氣的時間是靈動力轉換最強時刻,驚蟄日祭拜虎爺公,不僅能趕走小人,也能咬錢、招財。拜虎爺時,可以準備三層肉、雞蛋,以及帶殼或皮的乾果如龍眼乾、橘子等,代表脫胎換骨、改運,祭拜時面朝東西大利方的天上默禱祈求。

     

    鼠、馬、兔、雞4生肖 多行善布施能放大福氣

    廖大乙說,拜虎爺前要先反省、懺悔,其中生肖鼠、馬、兔、雞的人尤其要注意,今年雖有大運,但進財之前可能有災難來臨,需要加強正能量,才能減少災禍的影響。他建議驚蟄節氣前可捐血、布施,或行善做功德,更能放大福氣。

     

    木質拖鞋壓制小人 塑膠材質反而增長小人氣焰

    柯柏成表示,化解小人有制、敬、打、送4種方法,都是希望貴人相助、遠離小人是非,讓自己在今年裡順心如意。他傳授送小人的簡易作法:用黃紙剪5張小人,分別用5種色筆為小人畫上五官,1張小人1種顏色,驚蟄當天交節氣後,在住家陽台或頂樓,將5張紙人散放在地板上,用木質拖鞋拍打。
    看更多:想招財可以怎麼做?居家風水3禁忌千萬不要犯!當心害你失眠

     

    柯柏成解釋,春雷屬東方木,是適合這個節氣的五行;塑膠材質則屬火,不但不能壓制小人,還可能增強小人的氣焰,打小人一定要用木質拖鞋,以免弄巧成拙。打小人時可口中念著「打過小人順順利利行好運」、「打過小人事業大展鴻圖」等,打到滿意再用腳踩幾下,然後拿到戶外,用火燒掉小人,灰燼則埋在草叢中。

     

    「厭勝法」祈求順利 小人、病魔一起打散

    他表示,這種「厭勝法」主要是祈求順利,並不是想傷害、詛咒他人,所以不必寫上小人的姓名生辰八字,而且「明槍易躲暗箭難防」,真正難對付的是在暗地含沙射影的小人。

     

    柯柏成也表示,生活中會遇到小人,多半是自己做人處世不夠圓融所致,多布施行善,氣順了,運就會好,財富自然會水到渠成,流進口袋。另外,驚蟄這天不只打散小人,連病魔也能一起打。
    看更多:2024龍年想暴富?用對錢包可聚財!蛇、馬紅得發紫 4生肖用這顏色臉都綠了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翻攝自石碇伏虎宮(虎爺公廟)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柯柏成老師.廖大乙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小人退散!驚蟄拜虎爺、迎貴人 專家教DIY「送小人」 用錯拖鞋恐增氣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