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龍抬頭」土地公生日要來了!2招開運法曝 用水「引錢龍」平安好運一整年

  • 許寶仁 整理
  • 2024/03/09 06:00
  • 字體放大
  • 「龍抬頭」土地公生日要來了!2招開運法曝 用水「引錢龍」平安好運一整年

    農曆年前的「尾牙」是民眾普遍熟悉的節慶,而新的一年裡,農曆二月初二的「頭牙」是土地公生日,也是民俗上「龍抬頭」的日子,今年是在陽曆的3/11周一。民俗專家柯柏成分享開運方法「引錢龍」和剪頭髮,利用龍氣為自己增添今年的好運。

     

    柯柏成表示,以往農業社會時期,在農曆年後就期盼春天的雨水豐富,有利耕作。俗話說「龍不抬頭,天不下雨」,龍是祥瑞之物,又是民間認為主宰和風降雨的神祇,因此人們祈望龍抬頭興雲作雨滋潤萬物。
    看更多:2024龍抬頭禁忌與習俗!3/11龍抬頭日別說「這2字」當心衰到爆 吃這些迎好運

     

    龍角星升起「龍抬頭」 理髮開運鴻運當頭

    而古代從天文上來看,龍抬頭這天的「龍」,是指二十八宿中的東方蒼龍七宿之一的龍角星(角宿),每年仲春卯月之初,這顆星會從東方地平線緩緩升起,正好象徵萬物的生發和生機,因此被稱為「龍抬頭」。

     

    柯柏成提到,民間普遍認為在這一天理髮,不僅可以讓人精神百倍,還可以帶來好運,使人鴻運當頭、福星高照,因此民諺說「二月二剃龍頭,一年都有精神頭」;過去農業時代每到這天,每一家理髮店都是顧客盈門,生意興隆,而人們也往往在過年前會理髮展現新面貌,經過了一個多月,正好選在這天去理頭髮,整理自己的儀容精神,期盼一整年都充滿活力。

     

    「引錢龍」別用塑膠瓶裝水 銀行財水也行

    柯柏成指出,龍抬頭這天也是土地公的生日,每逢初二、十六固定拜土地公的民眾,會把這天當作頭等大事,前往附近的福德廟祭拜。龍抬頭拜土地公,供品部分會建議遵從廟方慣例,但除了一般鮮花素果、糖果餅乾外,建議這天要多供奉一瓶水。
    看更多:發財水用喝的更旺財?2024銀行發財水如何處理?專家:「這樣放」最聚財

     

    柯柏成解釋,這瓶水在祭拜過後可以成為「引錢龍」用的水,所以千萬別貪圖方便,拿個保特瓶裝水或到便利超商買瓶裝水了事,因為塑膠材質屬火,水主財,水火相剋,塑膠的瓶裝水不適合用來引錢龍;不鏽鋼或玻璃材質的水瓶則相當不錯;水質上,必須是可飲用的純淨水。

     

    持誦《大悲咒》、《藥師咒》、佛號保安康

    柯柏成老師說明,在土地公廟祭拜完的水,就可以拿回家作為引錢龍,拿回家後對著水持誦《大悲咒》21遍,倒入家中的熱水瓶,就完成了「引錢龍」的開運法;若家中有久病不癒的家人,可以持誦《藥師琉璃光灌頂真言》21遍。

     

    如果當天不方便到土地公廟祭拜取水,柯柏成老師建議,可到附近銀行的飲水機取杯水,也是不錯的方法。他強調,持誦《大悲咒》是關鍵,如果不會持誦,至少念10聲「阿彌陀佛」佛號或「觀世音菩薩」聖號,才能啟動這個引錢龍的開運能量。他鼓勵大家在龍抬頭這天,藉由這個方式為自己和家人帶來好運。
    看更多:客廳盆栽旺家運!3顏色花卉能聚財 這形狀葉片招吉祥 小心3種植物會敗家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柯柏成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龍抬頭」土地公生日要來了!2招開運法曝 用水「引錢龍」平安好運一整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