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與寶貝狗狗一起散步 讓你更快樂!

  • 健康2﹒0 報導
  • 2017/10/04 10:00
  • 字體放大
  • 與寶貝狗狗一起散步 讓你更快樂!

    養狗人士少不了會跟愛犬一同散步,不單能舒展筋骨,也能增進彼此間的感情。而最近有國外的研究指出,狗主人與狗狗一同散步,能夠在精神上使人與狗更快樂,並且驅使狗主人與寵物有更多的互動。

    與寶貝狗狗一起散步 讓你更快樂!


    研究刊登於《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健康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研究人員分析了26位參加者,以訪談和主人的回饋收集與狗狗散步時的資料,而當中很多主人表示,與狗狗散步的目的是為了讓牠們更健康。

    但研究者也提到狗主人是否感到快樂,在於他們是否真的相信狗狗享受與主人一齊散步。當狗主人質疑散步是否真的有效的時候,例如主人認為狗狗的表現不佳、懶惰和年紀愈大時,就會減少與狗狗一起散步的動機。

    雖然如此,來自英國利物浦大學、負責這次研究的威斯加法博士(CARRI WESTGARTH)還是建議主人應該多跟自己的狗狗一同出外散步。她表示:「散步對於狗主人的精神健康十分重要,而且沒有比這樣的一段時光更讓人快樂,在這個資訊爆炸與工作繁重的時代,與狗狗散步可以讓人放下煩惱與手機,全心全意把時間放在狗狗與周遭的環境中。」她也建議可以多嘗試不同的方式與狗狗互動,例如接球或躲貓貓遊戲,而狗主人能夠在與狗狗玩耍的時光中,釋放生活壓力。

    內容摘錄自《健康2.0》
    ◎ 撰文/李鎮瑋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科學長壽法】每天走路15分鐘可延壽3年    
    防失智!40歲起多走路
    多接觸大自然 專注力提高了!    

    10種走路姿勢看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