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幸福婚姻有益健康!心臟手術存活率更高

  • 健康2.0
  • 2017/12/22 12:53
  • 字體放大
  • 幸福婚姻有益健康!心臟手術存活率更高

    現代有很多人抱持不婚主義,但有項研究可能會鼓勵你投入婚姻懷抱。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結婚的人在接受心臟手術後,康復的機率比離婚、分居或喪偶的族群高。

     

    幸福婚姻有益健康!心臟手術存活率更高

     

    《美國醫學會外科學期刊》(JAMA SURGERY)刊出的這項研究,是根據1500多人的數據,其中已婚者約占2/3、離婚或分居者占12%、喪偶者有21%,未婚者有2%。

     

    研究發現,婚姻狀態明顯影響病患術後死亡或功能性失能等健康狀況;接受心臟手術後頭2年,離婚、分居或喪偶的人,死亡或出現功能性失能,比已婚人士高出40%。

     

    另外,病患在術後死亡或出現功能性失能的比例,已婚族群是19%,相較之下離婚族群是29%,喪偶族群則是34%。至於未婚的人中,每5人中就有1人死亡或在術後發生併發症,導致無法穿衣、走路或進食等基本生活起居行動受影響。

     

    ◎ 撰文/桑妮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冬天「心血管疾病」旺季,怎麼運動最安心?
    國寶級心臟科權威魏崢公開知心救命術
    「心房顫動」不定時炸彈 竟有9成患者不自知
    天冷一不小心就「小中風」! 這招讓血管不塞車
    5元大的心律調節器  長輩救命「心」選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