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火鍋配啤酒 小心尿酸、高血壓一起來,心肌梗塞飆5倍

  • 健康2.0
  • 2017/12/29 17:23
  • 字體放大
  • 火鍋配啤酒 小心尿酸、高血壓一起來,心肌梗塞飆5倍

    火鍋配啤酒 小心尿酸、高血壓一起來,心肌梗塞飆5倍

     

    冬天很常吃火鍋,火鍋湯的普林質很高,對尿酸有絕對的影響。根據大規模的健檢數據發現,台灣職場上男性的尿酸異常比例比女性高出9%,研究發現,當尿酸值上升1mg/dl,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就上升近10%,醫師提醒,曾經出現痛風的高尿酸患者,更需要留意血壓的變化,以免為心血管埋下不定時炸彈!

     

    尿酸異常最讓人熟知的影響是引起痛風,因為尿酸結晶堆積在關節,常讓人痛到不寒而慄,嚴重影響日常活動。研究指出,當尿酸值每上升1mg/dl,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就上升近10%,將成為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若高血壓合併高尿酸的人,罹患冠心病或腦中風的機率就增加了3到5倍。

     

    哈佛健檢中心比對1萬3千筆團體健檢資料發現,台灣25歲到55歲職場男性尿酸異常中,有78%合併血壓異常,而且男性尿酸異常的情況又比女性高出9%。推測是男性在聚餐時不會特別留意食物,而且常很隨興來一手啤酒,啤酒是影響尿酸排泄的最大元兇,而海鮮、紅肉、豆類則含有高普林,有尿酸問題的人都必須謹慎食用。

     

    健檢中心院長納祖德提醒,若尿酸異常者已出現過痛風,就必須比一般人留意血壓狀況,提前注意是否有高血壓,以免為心血管埋下不定時炸彈!要改善尿酸及血壓問題,不能只依賴藥物,最好是徹底從生活習慣改善,才能提前預防疾病的發生,尤其每天要喝2000C.C.的水,就連冬天也不能忽略。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醫師6法寶解除「心肌梗塞」炸彈

    胸悶、呼吸困難、冒冷汗當心心肌梗塞

    蒜頭蒸飯能治痛風?專家:藥物控制才是重點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