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夏天「小妹妹」悶癢發臭?小心你穿錯內褲了!

2018/07/25 12: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先前曾有一起特殊案例,一名50歲婦女,爬山後發生陰道及胯下嚴重破皮瘀青,就醫時直指「我好像在山上被鬼性侵!」經醫師檢查,發現這名矮胖身材的婦人,內褲穿太高,導致褲底緊貼會陰部、運動時不斷摩擦,才會造成挫傷、甚至破皮,並非她所說的「撞鬼」。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指出,夏天天氣悶熱,因流汗、內褲不透氣或太緊、過度磨擦,都可能使原本就濕熱的陰部受到感染,治療時必須先辨明原因,才能有效施治。另外,兩性專家魏兆玟過去也輔導過不少女學生,夏季大考期間壓力過大,生活不規律,導致陰部感染不適,最後轉掛身心科,才徹底解決反覆發炎問題。

 

另外,女性長時間憋尿或抵抗力差時,陰部感染的問題也容易發作。婦產科醫師陳保仁表示,陰部感染不一定都是性行為傳染的,有時挑錯內褲也可能是影響因素之一;盧醫師則建議,買內褲時一定要挑材質透氣,褲底最好是棉質且不能太窄,若需劇烈運動或長時間跑步時則應穿著運動型內褲,以免陰部過度磨擦造成不適。

 

夏日悶熱,喝抗發炎精力湯

材料:新鮮蔓越莓80克、牛番茄120克、鳳梨130克、蘋果150克、西瓜300克、亞麻仁子1大匙、冷開水300cc

作法:所有材料放進調理機中,打30至40秒即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CANDICE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私密處好癢?這7種感染要注意,性愛前後要做「2件事」
夏天是發「炎」旺季!半數女性都有的痛 尿痛、頻尿別輕忽
夏天熱滾滾 孫安迪醫師教你怎麼吃強化免疫
夏天用一朵花養生!「一杯茶」美顏補血、舒心寧神
享性福!這個動作改善私密處鬆弛、找回緊實迷人下半身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