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胃痛、頭暈、失眠總好不了 試試身心整合特別門診

2018/10/16 17: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生活中常見的胃痛、頭暈、頭痛、失眠困擾不少人,如果經常在各科間輾轉漂泊還是沒獲得改善,肇因很可能是煩惱雜念致生理機能紊亂,或許試試醫院的身心整合特別門診,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小蘭是一位醫院的常客,每天諸事不順,抱怨婆婆歧視她、先生不愛她、小孩頂撞她,搞得她經常頭暈、胃痛、月事不順,多年來勤看多科門診,從耳鼻喉、胃腸、婦產、內分泌、中醫、神經內科都看遍了,直到有一天內心愁苦撐不住壓力,吞了大量藥物求解脫,被家人送到醫院急診,照會精神科,才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家境不好的阿德很少上醫院,沒一技之長,工時長,收入低,很羨慕別人住豪宅、開名車,總想一夜致富的他,有天跳進賭博圈,每天濫賭無心工作,結果輸到身無分文、負債累累,連吃一口飯都難,最後因壓力過大精神不濟,癱倒在街上被人送到醫院,因喃喃自語及淚流不止…

 

疾病發生的背後反映身心狀況

安南醫院精神科身心整合暨潛能開發特別門診醫師王文隆認為,疾病的形成多半是身體、心理、心靈沒有調養好,或是彼此間失去了平衡所致。所以疾病發生其實是反映出身體的內在及外在是否處於和諧狀態。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過去的心理創傷會將悲傷信息傳達至肉體,過多的煩惱雜念也會使生理機能紊亂,於是日積月累下衍生各式各樣的問題。加上現代醫學分工精細,即便生病上醫院,短暫的診療時間或局限病灶表面的治療往往治標不治本,由於缺乏整體健康身心整合,只能長期吃藥,疾病始終無法斷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王文隆醫師說疾病的形成多半是身體、心理、心靈沒有調養好。

 

王文隆說,以身心整合的觀點來面對心理與生理的健康,就是了解到身體與心靈都需要專業保養,需聆聽內在的聲音。症狀表面下有著被理解關懷的需求,企盼找到資源與方向來解決問題,擺脫沉重悲情、尋回愛的力量,愛自己也愛別人,而不是可憐沒人愛。

 

生命的奇妙就在那源源不絕的潛能,可以自我療癒,譜寫浪漫動人的美麗樂章!小蘭接受身心健康整合治療,阿德接受潛能開發治療,兩人都已得到大大改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太多像小蘭、阿德的故事,綜合著身心問題,一件一件地纏住身心,最後衍生出更多複雜難解的問題,該怎麼辦?也許有時候人生未能如意,又不懂艱深的專業醫療,可以求助於醫院身心整合暨潛能開發特別門診。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安南醫院提供 

 
相關文章 

受網路霸凌易得憂鬱症,快找精神科解除焦慮與恐懼

家裡為什麼這麼亂? 小心你可能得了這種病

呼吸困難、全身麻自律神經失調除了吃藥,還得靠這5招緩解

重大事件後出現驚嚇、恐懼、失眠恐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