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這些狀況是更年期了嗎?「就醫三問」讓妳更清楚

2018/10/18 18:0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咖啡廳裡,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天,不時飄進耳裡的話語:「我明明還有月經,只是偶而覺得突然一陣熱浪來襲」、「不知為何,最近特別乾澀…」、「齁,我更不好意思說了,常常尿褲子!」原來,她們正處於生理第二大轉變期的臨界點上。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指出,更年期婦女呈現人生最圓融及成熟的風貌,但因為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部分婦女會出現生理與情緒方面不適的情形,如熱潮紅、盜汗、陰道乾澀、失眠、心情低落及漏尿等情形,這些症狀往往令女性難以啟齒。

 

依據國民健康署106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顯示,國內45-49歲女性中約有4成已經出現經期不規律或是已經停經,50-54歲中則有7成表示已經停經。

 

王英偉提醒婦女朋友,更年期是女性生命發展的自然與必經的階段,多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而對於更年期所產生的生理或心理不適,除了面對及接受外,更需要勇於尋求資源來解決,才能讓更年期活得自由自在。

 

更年期就醫三問

國民健康署提供了以下實用的「就醫三問」,可幫助更年期婦女找到最合適的醫療保健服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第1問:對於我現在的症狀,我有那些選擇?(需要就醫或採行保健生活)

第2問:我擔心就醫會有什麼風險或困難?採行保健生活的優點跟風險是什麼?

第3問:不論就醫或採行保健生活,我如何得到幫助,作出最合適的選擇?

 

王英偉提到,這三問除了自己問自己,也可以撥打國民健康署提供的更年期諮詢專線0800-005-107,只要在上班期間,均有專業人員ㄧㄧ幫大家釐清,透過充分的溝通及詢問,瞭解自己的需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照護方式。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改善更年期不適?原來補腎氣的好東西就在廚房裡
更年期甩開失眠、憂鬱、熱潮紅!美女中西醫私招「茶飲+保健」
更年期失調、容易手腳冰冷?每天敲敲「這裡」有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